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探营 | 乌镇已准备好了,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明天开幕
2021年09月24日 18:25:09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张云山 通讯员 张潘丽 徐潇卓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9月26日到28日举行。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提前到达乌镇,发现这座江南水乡已经准备就绪,静待八方来客。

  在乌镇西栅景区,宁波游客冯琳一家正在通安客栈边酱园拍照。“乌镇的景美人也美,感觉还没玩够,小孩子很喜欢坐船,我们下个月再来看场话剧。”在景区里,不时有胸前背着相机的游客在拍照留念,如果不是随处可见的互联网大会的宣传海报,很难想象这里将举行一场世界瞩目的互联网大会。

  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看到,通道入口前写着“测温亮码”,路中间4行检测通道已经排好。在会议中心,记者看到人脸识别系统已经就位。

  走在乌镇街头,路两旁的照明灯上已经挂起了蓝色的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宣传画。环河路青鸟·墨舍民宿老板告诉记者,每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前后,都会迎来一波客流高峰,他们的房间已经全部订满,生意非常不错。

  明天,2021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于9月25日至28日在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和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同时举行。今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重点设置发展理念区、综合展区、“1+4+3”特色展区和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区。今年将有500多家中外企业展示前沿黑科技,其中有华为的新一代智能终端操作系统HarmonyOS 2,阿里巴巴的平头哥RISC-V芯片,百度的“未来之路”智能体验,卡巴斯基实验室的端点检测与防御系统、卡巴斯基沙盒等,中科曙光的硅立方浸没液冷计算机等。

  几大运营商,也将展示自己在5G方面的最新进展。其中,中国电信将展示在数字化方面的重点项目,包括一体化智能化数据平台和党政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法治5大领域的建设。同时推出了数字乡村云平台、适老等服务,消除信息化鸿沟,助力共同富裕。值得一提的是,浙江电信还推出了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协作平台,助力企业降本、提质、增效,领先提升信息化改造水平。

  中国移动的展区主题是“5G给你更多可能”,展示了近一年来全面实施“5G+”计划、推动5G+X应用延展、融入千行百业取得的累累硕果,集中展现了5G注智赋能、5G网络领先、5G智能亚运、5G智慧生活的创新应用成果以及行业应用。

  在展厅里,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移动在5G+自由观赛方面的创新实践。还有中国移动的数字化改革标杆项目,以及5G+专网、5G+工业、新通信技术、智云领航等创新成果。

  在移动展厅,摆放着一个公交POS机和一个小区门禁设备,与会嘉宾可以通过刷手机直接实现乘公交、进小区,未来能享受一机走天下的数字化安全便捷新生活。在移动展厅,不需要关心终端的配置,不需要下载安装游戏软件包,也能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玩游戏。云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美好数字未来正向我们走来。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探营 | 乌镇已准备好了,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明天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