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看“智安公交” “乌镇管家” “云交警”如何护航峰会
2021年09月25日 09:04:01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许伊雯 通讯员 徐飞燕 王华荣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9月26日至28日召开。数字时代,随着“数字”和公安工作的深度融合,数据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嘉兴公安大力推进数字时代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力护航乌镇峰会的精彩举办。

  首创“智安公交”

  出行更安全

  在疫情防控形势多变的情况下,嘉兴市公安机关在乌镇率先研发集防疫测温、危化品预警、紧急报警等功能一体的智安公交预警系统,更好服务于参会嘉宾、当地群众。

  目前桐乡有114条公交线路,432辆公交车,由于公交车辆站点的开放性,如何织密疫情防控网。桐乡市公安局和桐乡市公交公司合作开发了智安公交预警系统,在上车处可高效、准确地对体温、健康码异常、未佩戴口罩人员及对可疑人员进行预警提醒,公交车上还安装了易燃挥发物检测告警装置,如有携带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的,告警装置会及时感知并报警。

  入驻“云享乌镇”

  推进数字智治一体化

  乌镇管家是伴随世界互联网大会而生的一支基层自治力量,在全镇108个网格和8个行业中,精心挑选组建了包含4016人的群众自治队伍,在解纷争、清环境、疏交通、报险情等方面发挥了极大作用。

  哪个路段有窨井盖破损、哪个小区发生邻里纠纷、哪里发生交通事故等,乌镇管家在巡逻过程中,可将发现的情况通过手机拍照上报,而上报的这些场景均在“云享乌镇”的大屏幕上全方位、立体化实时展示。“云享乌镇”营运中心接收到信息后,对数据信息进行研判分析、分类流转,分派给相关业务部门,由专业人员处置。

  推出“云上工作室”

  倍增警务效能

  互联网大会举办期间,嘉宾、参展商云集,人流、车流剧增,如何让车顺行、路安全?桐乡公安深化了5G技术的应用,创新推出5G“三云”工作法(即交通事故云处理、交通违法云处罚、轻微违法云登记),以数字技术推动警务效能极大提升。

  桐乡交警在乌镇试点推出“交通事故云处理”模式,在保证行政处罚执法人员既定人数的同时,通过“民警线上处警+辅警线下配合”的模式,迅速解决事故调查、警情询问、双方调解、文书送达等问题,事故处理效率提升4倍以上,重复报警率下降10.07%,群众回访满意率达99%以上。中队5名民警就能承担起辖区110.93平方公里范围内的路面交通事故处理任务,实现警力效能最大化,为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保驾护航。


标签: 乌镇;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看“智安公交” “乌镇管家” “云交警”如何护航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