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组团式”文旅援疆 阿克苏、阿拉尔携手参展
大美新疆邀你去打卡
2021年09月26日 07:23:2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滕一韬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滕一韬)9月25日,由阿克苏地委行署、第一师阿拉尔市委市政府、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我爱浙疆·共富未来”展区、“我爱浙疆”之“诗画浙疆”——阿克苏地区和第一师阿拉尔市文旅推介会亮相第16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

  去年,阿克苏联合阿拉尔首次组团亮相义乌博览会,仅3天时间,展区访客就达到了1000多万人次,成交额达4000多万元。今年继续加大参展力度,搭建了300多平方米“我爱浙疆·共富未来”展区。布置了“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兵城红都阿拉尔”“天山梦城·山水温宿”三大板块,重点表现景区景点、精品线路等旅游资源;风土人情、非遗文化、红色军垦、农民画等文化资源;文创产品、农副产品等阿克苏好礼;克孜尔千佛洞、阿克苏文博图书、文旅直播间等数字化资源;特色舞蹈器乐等演艺资源以及浙江援疆成果展示等内容。丰富多彩、高端立体的展示台成为中外客商驻足停留的“网红”打卡点。

  推介会上,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阿克苏地区行署、第一师阿拉尔市人民政府签订共建合作协议,进一步在“文化润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旅游兴疆”助力“一带一路”共同富裕方面,建立全方位、新型化的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互利互惠,推动“组团式”文旅援疆试点,携手共创浙阿文旅发展新篇章。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综合组、产业组副组长俞聪告诉记者,阿克苏不仅旅游资源富集、独具特色,还有享誉世界的龟兹文化和多浪文化,具备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优越条件。浙江文旅援疆将持续推进“文化润疆”工程、“旅游兴疆”战略,不断提升援疆综合效益,用文旅产业助力阿克苏、阿拉尔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阿克苏;浙江省;文化;旅游资源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大美新疆邀你去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