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企业家高峰论坛召开 数字合作推动经济复苏
2021年09月27日 08:17:4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胡静漪 记者 田雯飒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胡静漪 记者 田雯飒)9月26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论坛在乌镇召开。论坛聚焦“助力抗疫,复苏经济”,邀请有关国际组织高级别代表,知名专家,外国领军企业、国内互联网和传统行业知名企业家等共同探讨企业家如何抓住数字时代新机遇,以数字合作推动全球经济复苏,以数字技术赋能社会可持续发展,以数字创新焕发经济增长新动能。

  数字合作已深入全球范围内的全产业链中。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认为,数字合作已经催生了新的生产方式和产业组织。中国美国商会总裁毕艾伦认为,数字技术具有开放的边界、共享的属性,能够促进全球合作和跨国经济的发展。

  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院士张亚勤表示,数字技术赋能绿色计算的实践,应用于绿色城市、绿色楼宇、绿色交通等新兴产业,能够促进提质增效与节能减排。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倡议,互联网企业要把“互联网思维”转变为“数字化思维”,积极投身产业数字化蓝海。


标签: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企业家高峰论坛召开 数字合作推动经济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