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省举办高水平推进健康浙江行动现场会
力争建成健康中国省域示范区
2021年09月30日 07:22:0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宁 徐坊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宁 徐坊)9月29日,高水平推进健康浙江行动现场会在湖州市南浔区举办。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将加速推进全省227个健康浙江行动示范点建设,每年聚力打造20个左右的省级示范试点样板,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打造更多具有浙江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近年来,我省正在构建全方位全周期的人民健康保障体系,力争建成健康中国省域示范区。数据显示,到“十三五”末,我省人群主要健康指标居全国前列,人均期望寿命达79.47岁;居民健康素养总体水平达33.08%;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含学生)人数占总人口的42.3%,国民体质监测合格率达93.8%。

  下一步,健康浙江行动还将加快融入数字化改革大局,以数字化转型为健康浙江建设赋能,围绕“知健康、享健康、保健康”,推进“健康大脑+智慧医疗”等建设,打造卫生健康服务综合应用场景,构建智慧健康监测和评价系统,推进健康治理能力现代化;我省还将聚焦健康浙江行动体制机制研究,将健康浙江行动与爱国卫生运动、健康细胞建设、健康影响评估等工作深度融合,丰富健康浙江行动的内涵和外延,探索“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新路径、新方法、新举措。

标签: 健康;浙江;行动;保障体系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力争建成健康中国省域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