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家门口的购物节”引来游客潮 上虞果农长假喜丰收
2021年10月08日 07:39:4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共享联盟上虞站 冯洁娜 记者 朱银燕

  浙江在线上虞10月8日电 (共享联盟上虞站 冯洁娜 记者 朱银燕)“国庆期间不少游客来基地采摘,11月下旬的橘子肯定也不愁卖。”这个国庆长假,家在绍兴市上虞区南部山区的农户颜吉灿,每天都忙得不亦乐乎。

  往年这个时候,颜吉灿多半还在发愁:丰收的水果卖给谁。今年国庆节前,第十三届浙东新商都(上虞)购物节在南丰社区设了分会场,前去摆摊的他,不仅一下子将带去的150公斤红心猕猴桃售卖一空,还加了很多客户的微信。这个长假来他家果园采摘的游客,也大多是靠这些微信客户牵线搭桥。“感谢政府为我们搭建了‘消费进社区’的销售新渠道。”颜吉灿说。

  产销对接,装进农户口袋的不只是“真金白银”,还有上虞打通农副产品产销“内循环”的信心。“我们正通过多渠道产销对接,把更多新鲜、安全又实惠的特色农产品引入城区居民菜篮子,增加农民收入,拉动消费潜力。”上虞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坚持数字牵引产业高质量发展,上虞区农业农村局还在加快推动全产业链数字化赋能,通过区、镇、村全面建立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实现农产品月线上销售额超100万元。

  此外,上虞积极举办风情街夜市、桃花宴、山货节、葡萄采摘节等各类节会,深入挖掘文旅资源,打响文创品牌,已建成“三个月亮”主题村落、大泊星空营地等乡村游体验基地,带动农民参与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开发,不断增加农民实际收入。

标签: 红心猕猴桃;葡萄采摘节;特色农产品;城区居民;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家门口的购物节”引来游客潮 上虞果农长假喜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