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加快推进十大海岛公园建设
2021年10月12日 07:18: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娇俨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记者 李娇俨)10月11日,全省十大海岛公园建设推进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十大海岛公园包括宁波市象山花岙海岛公园,温州市洞头海岛公园,舟山市定海、普陀、岱山、嵊泗海岛公园,台州市大陈、大鹿、蛇蟠、东矶海岛公园。2019年至2021年,这项工作连续三年被列为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之一。

  海岛大花园建设是我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陆海统筹推进“全域大景区、全省大花园”的重大举措,高标准打造“十大海岛公园”既是海岛大花园的标志性工程,更是弘扬“诗画浙江”品牌的鲜活样板。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人表示,全力推进海岛公园建设,要更加突出打造标志性成果、突出选商引资、文旅融合和山海协作。下一步,浙江省将搭建海岛公园建设投融资平台,谋划具有海洋文化基因、海岛风情的文旅融合项目,拓展山海旅游市场,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造辨识度高的文化体验型海岛公园。

  据悉,浙江省已制定《浙江省十大海岛公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指导“一岛一规划”的编制实施,并将十大海岛公园纳入全省百张文旅“金名片”培育工程。截至今年8月底,十大海岛公园在建项目达199个,总投资1820亿元,实际累计完成投资965亿元。


标签: 海岛;公园;花园;省政府工作报告;交通基础设施;省人民大会堂;...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加快推进十大海岛公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