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湖州市举行第八届百位老人金婚庆典
2021年10月15日 08:54:29 来源: 湖州晚报 记者 忻媛 许峰

  半世纪牵手,养儿育女、柴米油盐,多少人生坎坷起伏跌宕,他们相互搀扶,用爱写下颂歌!

金婚老人2.jpg

  10月14日是中国传统佳节“重阳节”,也是第九个法定“老年节”。当天下午,蜀山医养中心张灯结彩,一派喜气洋洋,湖州市第八届百位老人金婚庆典活动在这里浪漫开启。

金婚老人1.jpg

  据悉,此次活动由湖州市老龄委主办,湖州市卫生健康委、湖州市老龄办、湖州晚报承办,湖州市老年服务中心、湖州市医康养产业协会、湖州蜀山医养中心协办。

金婚老人3.jpg

  身披金婚礼服,一对对金婚老人携手踏上红地毯,步入金婚殿堂,浑身洋溢着幸福和甜蜜。

金婚老人5.jpg

  爷爷们向奶奶们献上象征爱情的玫瑰花;为奶奶梳头,寓意结发夫妻共白头;来一个拥抱,手牵手一起慢慢变老;携手同切蛋糕,共享甜蜜;再喝上一杯交杯酒,天长地久……庆典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金婚老人们开心地像一群大孩子,仿佛又回到了他们的年轻时代。

金婚老人6.jpg

  岁月的年轮在皱纹上刻下沧桑,却抹不去心中青春的梦想。“政府买单,给我们办了这么隆重的金婚庆典,大家都非常开心。”73岁的张林芳和74岁的何柳琴,今年正好结婚50周年。

  张林芳告诉记者,他们结婚时,条件艰苦,婚礼办得很简单,结婚连一张婚床都没有。“那时哪能想到现在能够安享这样幸福的晚年生活。”妻子何柳琴对如今的生活,也是心满意足。

  “今天真的非常激动、很感动,相当于给我们补办了一场婚礼。”76岁的盛阿林和69岁的尹新连,已携手走过51载,他们同甘共苦,在风风雨雨中相互扶持,不离不弃。

  10月14日,两人早早就从安吉赶了过来,也成为金婚老人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对。记者了解到,现场,夫妻俩拿到了最长党龄奖,两个人加起来入党时间达到了80年。

金婚老人8.jpg

  岁月添白发,金婚犹青春,五十年相亲相伴,五十年相濡以沫,都凝聚成如今的美好时刻。

金婚老人4.jpg

  据湖州市老龄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金婚庆典活动的50对伉俪中,有为国防事业奉献过青春的军人,有辛勤教书育人的老师,有兢兢业业为祖国建设辛劳的工人,也有退休干部等。

  他们不仅是社会主义建设者,也是祖国蓬勃发展的亲历者。其中,年龄最大的96岁,婚龄最长的70年,他们满头华发、满脸笑容,成为活动中最闪亮的风景。  

  此次活动上,还为金婚老人颁发了金婚纪念证书,同时对湖州蜀山医养中心的老人和吴兴区一位百岁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向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金婚老人7.jpg

  近年来,湖州市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全力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大力推进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医康养联合体建设,全力推进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老年健康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完善,基层康复、护理和安宁疗护等服务供给能力显著提升。


标签: 湖州市;金婚庆典;老龄;结婚;牵手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0/W020211015320671051458.jpg

湖州市举行第八届百位老人金婚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