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丽水今天举行万名大学生就业“双选会”
“人才专列”送来天下英才
2021年10月16日 07:46:0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邬敏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邬敏) 15日下午,一辆从武汉驶来的G2039号“人才专列”缓缓驶入丽水高铁站,1000余名武汉高校学生搭乘高铁专列抵达。16日,“好年华·聚丽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双选会(丽水)将在丽水举行,1000多家企事业单位向全国1万余名大学生推出2万余个岗位,其中年薪10万元以上的岗位达到三分之二。

  近年来,丽水引进人才数量逐年攀升,2019年为15650人,2020年为24190人。截至9月底,今年引进的高校毕业生已达35566人。

  紧盯中西部高校,丽水成为就业新高地。十年来,丽水和武汉携手唱响“双城记”。武汉7所高校是丽水“人才金桥”工程的首批签约高校。今年上半年,丽水“百博千硕”洽谈会走进武汉大学,57家企事业单位向武大学子发出“招贤令”,吸引了全国高校的400余名硕博人才赴约。

  丽水全新上线集五大类、30项人才服务内容于一体的“丽水人才码”,建成城市智感、政策智配、多跨智达、家燕智引、金桥智接等八大数字应用场景,为人才提供全链条、全天候、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此次双选会,丽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涉及教育、机械制造、医药卫生等11个大类近百个专业的热门岗位,实现数字化“靶向招引”。

  丽水还设立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建立人才驿站,为来丽水就业的大学生提供住宿、管家服务等;同时,创新人才住房保障制度,给予本科毕业生最高50万元购房补贴,博士研究生以上的最高可补贴350万元。

标签: 人才;企事业单位;大学生;住房保障制度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0/W020211016279601389661.jpg

“人才专列”送来天下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