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椒江上线“卫你办”方便特定人群就医
医疗报销即时到账
2021年10月16日 08:03:4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久忍 共享联盟椒江站 赵阳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共享联盟椒江站 赵阳) “刷下医保卡,就能实时报销,很方便。”15日上午,在台州市市立医院,椒江市民蒋先生在帮身患尿毒症的女儿结清透析费用后说。

  蒋先生的女儿每周要来医院做3次透析,经医保等补助后,每次还需要自负28.22元,这笔钱可由尿毒症帮扶专项基金报销。之前,蒋先生都要将发票累积起来半年集中报销一次,现在直接凭女儿医保卡到医院窗口,就能当场拿到补助。

  针对慢性病患者、低保边缘户、退休职工等特定群体在医疗报销和补助上存在的报销流程繁琐等问题,今年8月,椒江区在全省首创数字化改革项目——特定人群医疗帮助应用场景“卫你办”, 整合民政、人社、工会、残联等18个部门的事后医疗报销和补助政策,建立统一的政策库、人群库,通过流程业务重塑,将特定人群医疗过程中的事后报销,变为事中同步报销,做到应报尽报,让惠民政策精准直达基层末梢。“卫你办”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上线后,该区群众报销时间从3天变为即时报销,资金利用效率也明显提升。

  “群众在医院结算时,先由医院垫付,直接减免相应报销和补助金额,之后再由公共资金池账户和医院进行清账,从而实现零材料零次跑即时到账。”椒江区卫生健康局局长郑岳华说。

标签: 报销;补助;尿毒症;补助政策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医疗报销即时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