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这里的桂花终于香了 你家附近的桂花开了吗?
2021年10月19日 16:01:47 来源: 小时新闻

  昨天(10月18日),你觉得冷吗?

  凉凉的一周开启了!

  昨天(10月18日)早上7点,杭州又是全省第二冷,只有12.8℃。上班路上,有人穿超短裙,也有人穿羽绒背心。

  一大早,就有小店店主在小时小店群以及小时新闻后台“社区那些事”发帖,很激动地说:桂花终于开了。

  “就在我们小区,拱宸新苑,清早起来闻到桂花香,熟悉的,浓郁的,太开心了。”

  事实上,今年杭州的桂花真的有点太难了。

  杭州天气的小编说,天气变化太快,桂花懵了。今年的桂花最委屈,以致于樱花和桃花都抢风头了,大部分桂花还只能是含苞待放的状态。

  “已经到了10月中旬,杭城的桂花还没有大范围盛放,这已经属于史无前例了。”

  从气温条件来说,早秋桂开花前10天平均气温低于26℃,且最低气温小于24℃;晚秋桂开花前10天的平均气温低于23℃,且最低气温小于20℃。

  10月10日以前,杭城平均气温几乎都在25℃以上,气温太高,桂花没法盛放。

  从11日开始到今天,杭城的平均气温已经连续7天都在24℃以下,还差3天达到标准。

  其实杭城桂花距离盛放只差临门一脚,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只要气温条件合适,马上就会满城尽是桂花香了。

  这波冷空气来得巧,就在桂花即将盛放之际,大幅度的降温,使得桂花盛开难产了。

  未来一周杭州最低气温都只有11~12℃,如此低的气温桂花是否顺利开放,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不过大家可以放心的是,哪怕这新的一周没有满城尽是桂花香,10月23日以后到月底,杭州晴好天气增多,气温会逐渐升高,适宜桂花开放。

  那时候大概越来越多的桂花都会开起来。我们熟悉的满城桂香也会实现了吧。


标签: 桂花;平均气温;最低气温;杭州;气温条件;超短裙;开花;含苞待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这里的桂花终于香了 你家附近的桂花开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