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仅用6个小时!嘉兴民警跨省抓捕为群众挽回5万元损失
2021年10月24日 08:07:45 来源: 读嘉客户端

  “想不到我报案的第二天,警察就抓到小偷了,还帮我挽回了这么大的损失,实在太感谢他们了。”近日,在嘉兴市新丰派出所,超市老板邵先生向记者表达他对民警钱昕晖和辅警沈月锋的感激之情。

  时间回到10月14日早上6点,邵先生和往常一样准备开门营业,却发现前门有被撬开的痕迹,“我立马去看监控,发现在14日的凌晨3点12分,有2个人在烟酒柜台那里翻东西,我就马上报警了。”

  邵先生在清点货品时发现,共有962包香烟,6瓶白酒以及1000元现金被盗,总共价值5万余元。“当时心里非常焦急,担心我的损失能不能找回来。”邵先生说。

  接到报警后,新丰派出所民警钱昕晖立即展开相关侦查,发现有2名可疑人员当晚在偷盗后乘车离开。在分局合成作战大队支撑下,嫌疑人身份很快被锁定,并发现2名嫌疑人已经连夜逃往江苏。确定嫌疑人所在位置后,当天早上7点半,钱昕晖立即带队赶赴江苏展开抓捕行动。

  “当时比较紧急,知道他们在那边就想赶紧过去,怕他们又逃到其他地方去了。”钱昕晖告诉记者,中午11点多,钱昕晖和队员在目标地点附近踩点,以确定精确方位。行至一步行街时,有2个男人从他们不远处的单身公寓里走出来,怀里抱着一个纸箱子。“我们看了监控发现那个纸箱子就是店主店里的,这2个人的相貌特征与监控显示得非常相似。可能是我们运气好,一下子就碰到这2个人了。”钱昕晖一行人与2人对视了一眼,大概是出于偷窃者的心虚与敏感,那2人扔下纸箱撒腿便跑。“追!”几乎同时,钱昕晖带队拔腿便追了上去。

  这一突然的大动静引来了街上群众的好奇与注意,“当时旁边的群众以为我们是在打架,还在旁边劝架。”钱昕晖说。2名嫌疑人及其当地同伙在步行街上分散跑开,各处乱窜,钱昕晖等人紧盯嫌疑人展开分头抓捕。穿过人群,越过栏杆,几乎一瞬间,钱昕晖趁前方是转角,一个飞扑,将对方制服在地。从起步到抓获,仅用了十几秒,而另一队也追上了另一名嫌疑人,耗时1分钟左右。

  从接到报警到完成跨省抓捕,他们仅用了6小时。在制服嫌疑人的过程中,民警们的身上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淤青与擦伤,其中,新丰派出所辅警大队副大队长沈月锋还因在抓捕过程中摔倒,造成了腿部骨折。在新丰派出所,记者看到沈月锋的小腿还打着石膏,椅子旁边还放着一副拐杖。“当时我离嫌疑人距离很近了,我也心急了点,一心就想扑上去抓住他。但是因为那边路障比较多,我一时没注意就摔跤了,还好后边的同事赶上去了。”

  报警后的第二天,民警带着2名嫌疑人来到邵先生经营的超市现场指认。“我看他们过来的时候,心就放下来了。”昨天,邵先生再次来到新丰派出所,不同于上一次的满面愁容,他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 雷霆出击”的锦旗送到了办案民警手上。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钱昕晖和辅警沈月锋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用使命担当勇争“三能”精神的实践者。(图片由南湖公安提供)


标签: 民警;嘉兴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仅用6个小时!嘉兴民警跨省抓捕为群众挽回5万元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