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EDG夺冠,电竞酒店、电竞主题KTV一房难求
2021年11月13日 10:24:03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马焱

  11月7日凌晨,2021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打响,来自中国LPL赛区的EDG战队与卫冕冠军,韩国的DK战队酣战5局,最终以3-2的比分战胜对手夺得冠军。比赛当晚,众多电竞爱好者选择前往电竞酒店,和朋友们一同观看比赛。

  携程数据显示,11月6日,平台上“电竞房”关键词搜索量环比上周末增长1倍以上,过去一个月,平台上“电竞房”产品交易额较去年同期的增长超150%。而从全国范围来看,目前国内电竞酒店数量最多的10个城市为西安、武汉、郑州、成都、长沙、重庆、南昌、深圳、合肥、杭州。

  同程旅行大数据也显示,11月7日当天,平台上的国内电竞酒店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15%,此前战略投资的电竞酒店品牌爱电竞酒店全国25家门店满房,可谓一床难求。

  事实上,随着喜欢电竞的人群的壮大,不仅是酒店,其他娱乐场所也与电竞结合进行了创新。位于杭州利星尚城店附近的in11,就有两间电竞主题的包房。其中一间面积较大的包房大约有百平米左右,除了沙发、大屏,最显眼的就是一字排开的10台电竞电脑了。

  “顾客一般晚上八点多到店,凌晨两三点离开。可以在这里开黑打游戏,也可以进行唱歌等其他娱乐活动。”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这类主题包房“翻桌”情况也很常见,有些顾客甚至会在凌晨四五点到点,直到中午才离开。

  工作人员向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介绍,每个周末,这两间电竞包房都是客满的,想要预订到,一般需要提前三周左右。即使是预订工作日晚上的电竞包房,也要提前一周左右。

  据了解,为了满足电竞用户观看电竞赛事的需求,一些电竞酒店也会在公共区域布置大屏幕等观赛设施。针对电竞用户普遍爱“夜战”的习惯,爱电竞酒店还推出了区别于传统酒店的延时退房政策,退房时间一般在下午2点到4点。

  “电竞是很多年轻人喜欢的项目,希望用电竞等Z世代流行元素与年轻人更好地进行有效互动沟通,扩大同程旅行品牌在年轻人中的影响力。”同程旅行副总裁白志伟说。

  相比独自在家观看比赛,电竞酒店的赛事之夜还会有相关活动布置,让电竞玩家能够沉浸在赛事氛围中,体验比赛的激情。数据显示,赛事当日前往电竞酒店观赛的人群,年龄段主要集中在18至35岁之间,相比常规酒店,比赛日入住电竞酒店的玩家们,更倾向于选择多人间,和朋友们共同体验赛事乐趣。随着电竞赛事的发展,电竞酒店也将成为更多年轻人休闲娱乐的重要选择。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在大众点评上搜索“电竞酒店”,发现大部分电竞酒店的间夜价格在300~500元之间,有双人房,也有四人房等。

  和其他常规酒店不同的是,这些酒店的页面上都会有所配备电脑的详细配置,供消费者选择。房间的布置相对比较简单,如果是多人房间,床铺可能是上下铺,有点大学宿舍的感觉。

  近年来与电竞结合的电竞酒店发展迅猛,同程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竞酒店市场研究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预测,电竞的大众化和酒店行业的多元化趋势是电竞酒店市场高速增长的驱动力,2021年全国电竞酒店的存量预计将达到1.5万家,到2023年将突破2万家。

标签: 电竞;酒店;年轻人;赛事;比赛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EDG夺冠,电竞酒店、电竞主题KTV一房难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