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抓紧“2”字头气温出门赏秋 新一轮冷空气下周即将到货
2021年11月14日 09:01:4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昨天早晨浙江上空云系较厚,浙中南地区被一大片降水云团覆盖,阴沉沉的。不过午后雨消云散,除了浙南部分和沿海地区,浙江大部地区都露出阳光。

  阳光补温作用明显,被阳光照到的地方,比如临安、长兴,已经爬上了“2”字头。晴好回归,你有出门赏秋吗?

7243ddcagy1gwd7b9wi6hj20yz0oltgq.jpg

  自从进入“立冬”节气后,本周都被暖阳拥抱,配合早晚的低气温,秋意愈见浓烈。一直到下周六(20日),总体的天气趋势还是一路晴好。

  不过中间穿插着两波雨水小插曲,第一波我们已经经历,还有一波在17日,部分地区将下小雨,且渐渐铺开到全省。18日浙北地区会率先雨止,其他地区为小雨转阴到多云的天气,雨水的到来,对秋燥和森林火险会起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21日前后,一轮新的冷空气将会抵达我省,届时气温又会出现一定程度下滑。

  来看今天的天气预报:

  今明两天:全省晴到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6-8℃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全省:18-20℃

7243ddcagy1gwdf2t2wpjj211c0l0wi3.jpg

  今明两天沿海风力: 

  浙江北部沿海海面:今天西北到北风,夜里到明天南到东南风,风力都是5-6级阵风7级。风浪3-4级。 

  浙江中部南部沿海海面:东北风5-6级阵风7级。风浪3-4级。 

  杭州湾水面:今天西北到北风,夜里到明天南到东南风,风力都是4-5级阵风6级。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全省四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

  近期森林火险等级持续较高,天干物燥,防火不松!

7243ddcaly8gwd7n6lwd1j20ku111n1s.jpg

  天气进入深秋,正是江南赏菊最佳时。不过菊花不仅能作观赏之用,还能给这个秋燥难耐的时节降降火。它味道甘甜清香,从中医上讲,可以清肝泻火、疏肝理气。

  菊花可食用的有白菊、黄菊。白菊以杭州一带所产为好,所谓“杭白菊”。黄菊是安徽歙县特产,有金丝黄菊之称。不论黄菊白菊,泡茶是最常见。

VCG111104637368.jpg

  虽然都说菊花是清热去火,但是不同的种类也有差别。白菊花的作用是平肝明目,比如头晕目眩、视物模糊等。黄菊花的作用是疏风清热,比如口干口苦、咽干咽痛等。

  除了菊花茶,你知道菊花还能入菜酿酒吗?“菊花锅子”就是在鸡汤、鱼汤的锅底中加入菊花,秋冬点上火锅,再涮些肉,难免燥热生痰,菊花正好可以调剂。“菊花白”是露酒的一种,以白酒为基底,加入菊花等药材,有清热疏肝的功效。秋冬饮菊花白,也能中和白酒的燥热。


标签: 菊花;东南风;清热;浙江;风力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抓紧“2”字头气温出门赏秋 新一轮冷空气下周即将到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