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先升后降或创下半年新低 冷空气将开启“无限连击”模式
2021年11月18日 07:37:30 来源: 记者 田雯飒 浙江新闻客户端

  距上次影响全国的寒潮仅过去两周,新一轮冷空气又来了。

  中央气象台预测,11月19日至22日,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8℃,局地10℃—12℃。

  此次冷空气对浙江的影响将在本周日开启。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在本周日降温之前,会有一次“锋前增温”做铺垫,周五起升温通道打开,周六最高气温将冲上21℃,等这波强冷空气周日抵达后,气温就将猛烈“俯冲”,或将创下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

IMG_2695.PNG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李靓介绍,这次冷空气过程总体强度不及立冬前后(11月4至9日)的那次寒潮,但也是“实力派”,不少地方能达到寒潮标准,东北或再遭强降雪侵袭。

  从影响范围上来看,本次过程也是毫不逊色,降温区域将深入华南。19日至20日,冷空气会率先给新疆、内蒙古中西部、青海、甘肃、宁夏等地带来4℃—10℃的降温。随后,21日至22日,中东部地区将迎来核心降温时段,多地最高气温的累积降幅在10℃以上。

  从目前的最高气温预报来看,包括杭州、北京、上海、武汉、南京等在内的共18个省会级城市和直辖市累积降温将达到10℃以上,济南、沈阳、合肥为降温前三甲,降幅或达14℃—15℃。降温过后,东北地区的最高气温将跌到冰点以下,长江中下游地区也会从20℃出头滑到10℃出头,华南部分地区也将降至15℃左右。

IMG_2694.JPG

  22日至23日,不少地方的最低气温都会创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比上次寒潮更冷。创新低的区域主要在北方和长江中下游地区,其中郑州、合肥、南京可能是入秋后首次跌破0℃。

  气象部门提醒,本次降温之后,寒意将比较持久。11月下旬到12月初,冷空气开启“无限连击”模式,接连不断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的气温持续偏低,11月底,冬天可能向长江中下游地区推进。

  浙江的小伙伴们要做好迎接冬天的准备了!

  以下是今日天气总体播报:

  今天全省阴到多云,部分偶有小雨,上午浙北地区局部有雾。明天全省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12℃-14℃。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18℃-20℃;其他地区16-18℃。

IMG_2696.JPG

标签: 责任编辑: 徐茜茜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1/W020211118274483426877.jpg

浙江先升后降或创下半年新低 冷空气将开启“无限连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