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美!杭州人又迎来了“满城尽带黄金甲”的银杏季
2021年11月20日 10:04:2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俞倩

  桂花季之后,杭州人又迎来了“满城尽带黄金甲”的银杏季。

  漫步在杭城街头,你能看到,有不少银杏枝头的叶子,大多已泛黄。现在正是一年之中秋意正浓的时候,想在这个秋季留下最美的身影,可以走到银杏树下,等着秋风吹过散落了一地,就是一场金色的秋雨。

  在景区之中有许多值得一去的赏银杏胜地。其中首推的就是五云山上老银杏。它不仅是云栖最年长的一棵古树,更是杭州市区现存最古老的一棵树,树龄有1400多年,是当之无愧的“杭城古树第一号”。

  每年11月中旬到12月,银杏叶片染成金色,特别惹眼,树冠南北幅长达20米,金色的叶片飘落将大地换上了新装。金黄色的银杏叶就留在树下,让大家看个够,也方便拍照。

  从云栖竹径的游步道上山,转上十多个弯来到山顶,就可以觅得它的身影。树底下一坐,看看绿色、金色,满眼的秋色,满心的舒适。

  还有西湖边的孤山,从鲁迅雕像旁边的游步道上去,顺着台阶往上,大概走上两三分钟,就能看到一个平坡,坡上有十几棵老银杏树。这里虽然有点偏僻,但胜在清静,适合坐在树下看看风景、发发呆。

  赶热闹的话,市中心朝晖公园旁的那片银杏林,年年都有很多人去拍照、散步。

  银杏的黄是透亮的,也许是缓慢的生长速度带给了它纯粹的秋色。它扇形的叶片独具辨识度,而波浪状的叶缘恰似花瓣,因此在秋季就出现了很多“金黄色的玫瑰花”。

标签: 银杏;秋色;杭州市区;生长速度;银杏叶片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杭州人又迎来了“满城尽带黄金甲”的银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