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甬科企联手发力种业创新
2021年11月30日 07:53:1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翁云骞 共享联盟宁波市农科院工作站 詹柴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记者 翁云骞 共享联盟宁波市农科院工作站 詹柴)日前,杭州种业集团、宁波市农科院进行合作签约。双方在西甜瓜种质创新、品种选育、配套技术研究、示范推广与产业化开发、项目申报等方面达成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共同实施科技创新是杭甬唱好“双城记”的九大专项行动之一,双方将科技成果惠及更多农民,塑造杭甬科技创新合作新样板。

  科企合作,优势互补。宁波市农科院是省内地市级农科院的“领头羊”,西甜瓜研究也跻身国内第一梯队。“十三五”以来,该院共通过登记(认定)西甜瓜品种24个,列入浙江省主导农作物品种5个,获浙江省十大西甜瓜好品种4个。“甬甜5号”甜瓜、“思壮7号”砧木等都是行业标杆品种,新品种累计推广210万亩,带动农民增收超过10亿元。而作为集科研、生产、营销、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企业集团,杭州种业集团在西甜瓜种业推广方面走在行业前列,年推广超过3万亩。

  据悉,双方将在加快西甜瓜种质创新及应用、研究开发现代生物育种技术、联合开发高品质西甜瓜市场、加强双方科研人员交流与相关技术培训等多方面加强合作。

  目前,杭州种业集团对宁波市农科院自主选育的“丰脆1号”甜瓜、“兰芯”西瓜两个品种表达了充分购买意向。待本月经过杭州市知识产权交易服务中心现场拍卖后,将成为宁波市首个经拍卖转让的农作物品种。

标签: 甜瓜;农科院;科技创新;推广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甬科企联手发力种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