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镇海上虞萧山养老机构临时封闭管理
2021年12月09日 07:56:2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珍珍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 (记者 黄珍珍) 12月7日晚,省民政厅发出《关于全面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宁波市镇海区、绍兴市上虞区、杭州市萧山区立即实施养老机构临时封闭管理。

  《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指导各类养老、儿童福利、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特困人员供养服务、精神卫生福利、救助管理、殡葬等服务机构和婚姻登记、社会组织服务等窗口,精准实施疫情防控举措。宁波市镇海区、绍兴市上虞区、杭州市萧山区要立即实施养老机构临时封闭管理,宁波市、绍兴市、杭州市其他县(市、区)是否实施养老机构封闭管理,由各市民政局视情决定。全省其他县(市、区)一经发现确诊病例,应立即实施养老机构临时封闭管理,其他民政服务机构可参照养老机构做法落实管控举措。严格落实服务对象管理,非必要减少外出。出现可疑症状的,及时做好隔离防护措施,立刻联系疾控部门送医就诊。

  此外,要求各级民政部门指导督促乡镇(街道)和社区落实社区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社区“小门”的防控举措,对“未发现病例”社区、“出现病例或暴发疫情”和“传播疫情”社区等不同社区疫情,因地制宜制定并实施相应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社区疫情防控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要落实联防联控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业委会和物业公司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等作用,健全人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网络,坚决筑牢社区防线。

标签: 养老机构;社区;疫情防控;杭州市;宁波市;绍兴市;封闭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镇海上虞萧山养老机构临时封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