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合力合心战疫情
2021年12月09日 07:58:4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逯海涛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疫情就是命令。当前,全省上下正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以高昂的战斗状态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的遭遇战、阻击战之中。关键节点,亟需合力合心、从严从紧从快处置疫情,用最短时间实现疫情稳控,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打赢硬仗,除了要用好各项硬核措施外,党员干部一定要下沉到位,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这正是见初心、见担当、见风骨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冲锋一线、坚守一线、连续作战,才能确保责任“围墙”没有任何“缺口”。确保封控小区每个出入口都有人值守,对密接、次密接人员严格规范落实集中隔离措施,做到无失管、脱管、漏管,同时加强社会面管控,进一步夯实“一个问一问,四个查一查”。医务人员配备也要迅速到位、高效有力,为大规模核酸检测提供坚实医疗保障。另外,做好封闭管理区域群众生活保障和物资供应,也是一道民生考卷,必须答出温度、答出效率。

  打赢硬仗,还要努力做到心稳力合。这两天,镇海中学的一封家书火了。“愿你们有充分的忍耐去担当……”对孩子们来说,这是书本上学不到的一堂成长课,也是全社会面对疫情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最美缩影。不止如此,一杯杯点给防疫人员的奶茶外卖、快餐袋中一张张加油的字条,让我们在这场快节奏、高强度的硬仗中,感受到温暖和从容。力合才能心稳,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接种疫苗、配合防疫措施,我们每个人,都要努力为战胜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温度和力量。

标签: 疫情;硬仗;党员干部;防疫人员;社会面管控;防疫措施;隔离措施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合力合心战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