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广场上的鼓励、窗户上的回应,一次温暖的隔空互动——
待疫情散去,我们一起回家
2021年12月11日 07:37:0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詹程开 通讯员 魏婷

  12月10日,是杭州钱江国际时代广场封闭管理的第4天。

  昨天中午12:30,这里完成第四轮核酸检测,共采样1327人——也就是说,还有超过千人被隔离在这里。

  昨天一大早,隔离生活中的人们透过窗户,发现广场地面出现蓝底白字几个大字:“同心抗疫,共度时艰”,瞬间被感动到。

  很快,这八个字迎来温暖的“隔空回应”:大家写下“工作人员辛苦了”、“我们一起回家”等,贴在了窗户上。大楼里的很多员工还通过微信群,自发筹集资金1869.72元,给工作人员点了奶茶和水果,“谢谢他们,日夜守护着我们。”

  昨天下午,一杯杯的奶茶送到了工作人员手中。工作人员既开心又感动,他们用碰杯的方式,表达共同的祈愿:“同心抗疫,加油,加油,加油!”

  钱报·小时记者从钱江国际时代广场所在的上城区四季青街道了解到,这份创意,源自街道工作部署会上的一次灵感,“大家隔离了挺长时间,除了物质上的保障,如何来点心理上的互动和安慰?我们就想,在地上拼一句话,让大家都能看见。”四季青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于是,筹备连夜开始。大家想了很多鼓励的话,最后选择了“同心抗疫,共度时艰”几个字——最直接,也最振奋人心。工作人员找来了广告公司,连夜出小样、修改。昨天一大早,这8个充满了暖意的大字出现在了钱江国际时代广场的地面上。

  正在隔离中的人们,隔着窗户拍下这些照片,并发到朋友圈:“在这样的特殊时刻,哪怕就是这么一句简单的鼓励,也觉得挺赞的。”

  “没想到会收到那么多反馈和点赞,包括照片都是楼里的人拍了发过来的。这种互相之间的加油打气,真的很不错。”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钱江;隔离;窗户;广场地面;广告公司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待疫情散去,我们一起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