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疫情之下 嵊州这对新人办了一场“无宾客”的婚礼
2021年12月12日 19:43:3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12月12日一大早,葛姣就来到了嵊州市甘霖镇楼庄村,帮助村里准备大规模核酸检测的相关工作。没人能猜的到,就在前一天,她和丈夫马一帆才刚刚完婚。

  那是一场非常特殊的婚礼:没有妙语连珠的婚礼司仪,没有爱闹的伴郎伴娘,没有声势浩大的亲友团。婚礼从开始到结束,只有新人与双方家长参与,甚至连司机都是新郎自己客串的。

  葛姣和马一帆都是嵊州市甘霖镇政府的工作人员,两人在两年前开始恋爱,在今年5月份定下12月11日这个结婚日子。

  其实在几个月前,两人就早早订了酒席,买了喜糖,还把好消息通知给了亲朋好友,脑海里也一遍遍勾画着婚礼当天热闹的情景,满满地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谁知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全家人的阵脚,12月7日,上虞区发现新冠病例。结婚是大事,大家前期花了大量精力和时间准备婚礼,亲友也都等着喝喜酒,这可怎么是好呢?双方的家人们犯了愁,这喜事儿都通知出去了,真要取消吗?

  第一时间,两人不约而同地做出了决定:取消婚礼。葛姣说,作为一名政府工作人员,她知道疫情的严重性以及可能会带来的后果,万一有人因参加他们的婚礼而出现意外,到时她会歉疚终身的。“如果大家都戴着口罩又提心吊胆的来,就失去了婚礼的意义所在。”马一帆说。

  令他们感动的是,双方家长都支持两人的决定,亲朋好友也表示理解。“不过家里的长辈说,这个日子是他们精挑细选出来的,是一个吉日,是不是举办一个简单的结婚仪式,只有双方家长参加的那种?”对于家长的提议,葛姣和马一帆认为可行。

  紧接着,两人写了一封婚礼延期通知书,并一一告知亲戚朋友不要来参加婚礼。这个临时的决定,也受到了大家的认可。

  “我是上午去单位检查防疫情况,下午回家抽空结了个婚……” 葛姣笑着说,下午临下班前,她向领导请了假,回家“结个简单的婚”。

  婚礼的过程,也正如他们决定的那样,简单朴素却很温馨:葛姣的阿姨为她化了妆,然后由妈妈和阿姨将她送出了门,马一帆开车来接。两人的家很近,没几分钟就到了。“老公家也没请一名宾客,只有他和公公婆婆。我向公公婆婆敬了茶,一起吃了顿晚饭,这个婚就算结了。” 葛姣告诉记者。

  第二天,葛姣和马一帆就奔向各自的工作岗位。马一帆还主动报名参加了支援上虞的抗疫。

  “这波疫情过去后,我们会补办婚礼,到时挑一个周末,召集亲朋好友聚一下,来见证我和老公的甜蜜生活。”葛姣说。

标签: 婚礼;家长;嵊州市;阿姨;疫情;喜酒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疫情之下 嵊州这对新人办了一场“无宾客”的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