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省委督导工作组深入上虞一线督导检查
2021年12月15日 19:48:2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裘凯军 周国勇

  连日来,根据省委委派,省委督导工作组蹲点督导上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主要领导赴上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要求,聚焦“不外溢”“降总量”“早清零”目标,督促指导绍兴、上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从紧从严从快落实筛查、报送、管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社区传播风险清零,是防疫工作重中之重。省委督导工作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来到上虞区百官街道星光社区,曹娥街道银河社区、德济苑社区、振兴社区等处。每到一地,工作组看望慰问街道村社干部、卫生防疫、公安干警、志愿者等一线工作人员,了解社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协调解决。省委督导工作组负责人说,上虞区疫情防控正处在战事胶着的关键时刻,大家要发扬不怕疲劳精神,把老百姓的生活安排好,把社区小门牢牢守好,连续作战坚决把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拿下来。

  银河社区是重点封控区域,辖区发现多名感染病例。省委督导工作组仔细检查社区封控情况,对坚守一线的公安民警表示慰问。工作组负责人表示,疫情就是战情,广大公安干警要把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作为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试金石,把小区作为战壕管好守牢。

  分析研判越精准,指挥调度越科学,打赢就越有底气和把握。省委督导工作组与绍兴、上虞一道深入研究,加强对疫情走势的监测和分析,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按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集中隔离点等“三区一点”分类制作阳性病例分布图、动态变化图、风险防控五色图,细化颗粒度,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坚持“区负主责、省市支撑、国家督办”,实行扁平化、清单式管理,建立健全量化、闭环、高效的研判指挥体系。强化重点社区最小单元的管控,充实基层力量,加强物资保障,做到人员到位、防护到位、管控到位,力争早日实现村(社区)感染风险清零目标。

标签: 疫情防控;社区;上虞;督导;管控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委督导工作组深入上虞一线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