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冬最“冻人”寒潮前锋抵浙
预计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落下“零点”
2021年12月25日 07:53:1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来逸晨 见习记者 吉文磊 胡静漪) 寒潮警报持续!24日下午,一股今冬以来“最冷寒潮”前锋到达杭嘉湖平原,浙江各地自北向南开始降温,大风、弱降水天气轮番出场,山区部分地区将出现小雨夹雪或小雪。据悉,冷空气主体预计于26日到达浙江,届时,在冷高压控制下,各地天气将自北而南陆续转为晴好。

  据省气象台消息,此次寒潮影响强度大、范围广。本周末,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达10℃至12℃,预计26日至28日各地气温将维持较低水平,降温“谷底”会在27日、28日出现,届时,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落下“零点”,在零下1℃到零下4℃之间,有冰冻;山区仅零下5℃至零下7℃,有严重冰冻。

  农业和气象专家提醒各地需加强农业设施和畜禽管理。由于此次冷空气过程气温降幅大,部分山区有雪,应提前做好农业设施多层覆盖、破损薄膜修补等保温工作;此外,大风天气至,应提前加固大棚设施,防止棚架倒塌或掀开棚膜加重冷害;为畜禽增加玉米、油脂等能量饲料,必要时增加预防药物,保证畜禽适应寒冷环境。

  寒潮天能源保供事关民生。浙能天然气运行公司上虞中心站根据预案,开展站场及阀室防寒防冻重点部位排查和设备维护消缺工作。站场工艺区内,工作人员对过滤器进行排污作业、添加柴油发电机防冻液并试运行,确保供气工艺设备性能完好可靠。

  为应对此轮寒潮可能对铁路运输造成的影响,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工务段加强对省内杭州东、杭州南、金华、衢州等枢纽车站的道岔设备巡检力度。


标签: 农业设施;冰冻;浙江;杭州;地区最低气温;过程降温幅度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冬最“冻人”寒潮前锋抵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