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贯穿杭州奥体博览城,连起“大小莲花”,杭州滨盛路隧道今起开通
2021年12月29日 07:32:28 来源: 小时新闻

  进入滨盛路隧道后,跟着指示牌,进入地下停车库,即可去往杭州奥体博览城的大莲花、游泳馆等各个场馆。

  建了4年的江南大道下穿隧道,终于要开通了,从中兴立交到西兴立交,今后四五分钟搞定,比现在要快十几分钟。

  过了复兴大桥,时代大道高架已建成通到绕城高速,明年还将继续往南走,一直通到萧山戴村。

  以上这些,都是今年已建成的“迎亚运”道路中,大家最关注的项目。

  今天(12月28日),杭州市“迎亚运”道路建设行动专班(建委)晒出了一份成绩单——

  全市迎亚运道路建设以2021年底为一个重要时间节点,时代大道(萧山区界-绕城南线)高架计划近期通车,江南大道(西兴立交-中兴立交)隧道试开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也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全杭州快速路总里程达330公里。2022年6月底前,还将计划建成莫干山路、下沙路、艮山路过江隧道、彩虹快速路萧山段、风情大道、通城大道等19个快速路项目。

  在计划全市地铁重建道路185条中,日前已完成涉及地铁5号线、6号线一期、7号线、8号线、9号线等地铁线路的64条地铁重建道路,共计58公里。2022年6月底前,计划结合已开通的地铁路线和计划开通的3号线、10号线、机场快线等线路,再建成121条地铁重建道路,共计149公里。

  另外,根据市建委打通“断头路”三年(2021-2023年)行动计划,2021年计划完工的18个项目已全部建成,共计12.4公里。2022年计划完工的28个“断头路”项目已全线开工。

  进入滨盛路隧道

  直通杭州奥体博览城地下停车场

  今天,小时新闻记者分别走访了关注度比较高的滨盛路隧道、江南大道下穿隧道、时代大道。

  今天开通的滨盛路隧道,西起扬帆路,东至金鸡路,建成后将滨江区滨盛路和萧山区平澜路连通。

  它全长约1738米,下穿飞虹路、杭州奥体博览城(核心区)、博奥路,是杭州奥体博览城(核心区)主要配套道路之一。

  整个隧道,最大的特色就是贯穿整个杭州奥体博览城,与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大莲花)、国际博览中心及体育游泳馆地下二层车库相连,这块地下停车场区域,有2578个停车泊位。

区位图.jpg

  究竟隧道和停车场是怎么连通的?

  今天,小时新闻记者驱车从扬帆路口进入隧道后,能明显看到,洞内除了两条行车道,右侧还有一条专门用来进入车库的专用道,也就是说,整个隧道是双向4车道主线+双向2车道地库专用道的配置。

微信图片_20211228191944.jpg

微信图片_20211228191922.jpg

  一路开过去,右侧顶上不少引导指示牌:主体育馆地下停车库入口、博览中心地下停车库出入口、游泳馆地下车库出入口等等。指示牌下方,是车辆的出入口空间。只要开进去,就能直接进入杭州奥体博览城的地下二层停车库。

  大家以后去往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大莲花)、网球中心“小莲花”、国际博览中心及游泳馆等场馆,通过滨盛路隧道都可以开车直达。

  小时新闻记者按照50公里/小时的速度走完整条滨盛路隧道,全程1分半钟左右。

  分享一段体验视频——

  滨盛路下穿隧道的建成,让奥体博览城各大场馆“串珠成链”,将整个奥体博览城近100万方的地下空间连成一体,是赛会保障的重要交通承载,赛后利用的重要通道,为奥体区块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提供支撑。

  江南大道下穿隧道一拉通

  从西兴立交到中兴立交四五分钟搞定

  江南大道,是滨江区道路中的“大哥大”。这次也有了好消息——

  很多市民口中的江南大道下穿隧道,正式名称为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西兴立交-中兴立交),它是杭州市城市快速路网中第四横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DJI_0374.jpg

  这条隧道,东起西兴立交,与机场快速路连接;西至中兴立交,与中河高架连接,全长约4.5公里。

  隧道双向4车道,地面道路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

DSC_5535.jpg

  “从侧面看,就相当于是在江南大道地下放了一条抛物线,最深的位置在下穿已运营的地铁一号线江陵路站的地方,地下40米左右。”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后江南大道的地下,会有4条隧道,中间两条是地铁6号线的一南一北隧道,分布在两侧的隧道,则是江南大道的下穿隧道。

DJI_0403.jpg

  这条快速通道,对于来往西兴立交到中兴立交之间、以及从滨江去往机场快速路的车主来说,绝对是利好。

  现在整个工程正在进行试开通前的最后冲刺阶段。

  小时新闻记者现场体验了一下,按照60公里/小时的速度,从西兴立交口子出发往西,走完整条隧道3分钟左右。到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位置出来,再过去大概还需要过1个红绿灯,就能上中兴立交,直达复兴大桥。整体估算下来,从西兴立交到中兴立交,需要四五分钟时间,起码比现在要节约十几分钟时间。

  体验视频来了——

  时代大道一直往南延伸

  通到绕城义桥互通南

  时代大道(萧山区界-绕城南线)高架也计划在近期通车。

DJI_时代大道萧山段2.jpg

  这段高架,其实连接起现有的时代高架,从滨江、萧山区界开始,向南直至跨过绕城高速公路(义桥互通南),全长6.595公里。也就说,大家可以从中河高架一路往南,一路没有红绿灯,通到绕城高速。按照计划,今后时代大道还会继续往南延伸,一直到萧山戴村。

微信图片_20211228193007.jpg

  整条道路全线采用“高架快速通道+地面道路”形式,高架桥设计速度均为8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沿线设置万达路平行匝道2对、亚太路平行匝道2对以及东方文化园平行匝道一对。

DJI_时代大道萧山3段.jpg

  时代大道萧山段通车后,有利于完善杭州市和萧山区的综合交通规划,缓解南北向交通压力及杭州绕城、03省道的过境交通流。不仅如此,时代大道萧山段还将串联起杭州主城区、滨江区、湘湖新城、萧山南部片区,特别是杭州南北过江大动脉之一的复兴大桥南北高架,形成高效便捷的快速路网。

DJI_时代大道萧山段1.jpg

  市建委表示,随着时代大道萧山段和江南大道隧道进入通车倒计时,杭州南部快速路“骨架”将进一步拉大。

微信图片_20211228192500.jpg


标签: 隧道;奥体;江南;博览;萧山;杭州;萧山区;地铁;车道;游泳馆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贯穿杭州奥体博览城,连起“大小莲花”,杭州滨盛路隧道今起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