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一年签发原产地证书超百万份 杭州海关助企业享惠逾百亿元
2022年01月24日 07:14:5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庄朝曦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庄朝曦) 记者日前从杭州海关获悉,2021年杭州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17.68万份、货值516.7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9%和32.4%。其中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80.64万份,帮助相关企业享受关税减让约102.66亿元。

  截至目前,我国已与26个国家(地区)签署了19个自贸协定。杭州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的关税减让幅度较大,为浙江制造开拓新兴市场带来不小的机遇。对此,聚焦我省重点区域、重点产业,杭州海关持续拓展企业政策知晓率,2021年累计举办了50场次的自贸政策宣讲培训,服务企业超5500家。

  为进一步提升浙江企业自贸协定利用水平,杭州海关不断深化原产地政策服务。一年来,杭州海关实现原产地证书的全流程“智治”,企业从申领证书,到提交审核,再到自助打印,都能享受线上“闭环”服务,大多数原产地证书,企业足不出户就能获取。

标签: 杭州海关;原产地证书;协定;服务企业;企业政策;关税;货值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年签发原产地证书超百万份 杭州海关助企业享惠逾百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