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临安百丈岭雪景爆火 警方再发提醒:赏雪务必注意安全
2022年02月21日 07:04:18 来源: 小时新闻客户端

微信图片_20220220152603.jpg

  昨天(2月19日),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报道了

  今天,天气放晴,去百丈岭看雪的游客情况如何?小时新闻记者再次联线了临安当地民警。

  天气转晴,车辆通行状况比昨天好

  昌化派出所副所长伍晓晓说:“今天天气好一点了,大家心情也好,趁着周末出来游玩。昨天还时不时下雨、下雪子,今天路上积雪少了,通行的安全隐患也就少了。今天来的大巴车还是有好几十辆,私家车也不少,周末携家带口来拍拍照,所以还是很堵,但是车辆通行情况比较好。昨天我们预估是300辆车,今天的车辆情况不比昨天少。”

微信截图_20220220142049.png

微信图片_20220220142132.jpg

  伍晓晓介绍说,来的大巴车有上海方向的,也有杭州市区的,其中很多是驴友自发组织的。车子主要停放在百丈村,村子位于东西向的102省道的北侧,一般车辆右转弯开过来,到爬山的山脚还有7公里,这7公里需要徒步走过去,对体能一般的人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目前还在正月里,村子有1000多居民,车子也比较多,所以到早上八九点,村里停放的车子就比较多了。

  尽管昨天来的游客很多,但在民警和村民的多方努力下,没有出现警情和险情。

微信截图_20220220142122.png

  “昨天我估摸着有3000多人来玩,针对上山的那些人,我们尽力劝导不要等天黑了再下山、不要在山上做过多停留。否则人在很疲劳的时候容易出状况、受伤,而且返程还需要时间和体力。今天,我们还要再继续辛苦一天,山上面积雪深的地方都超过膝盖了。”

微信图片编辑_20220220142153.jpg

  雪景爆火,出乎当地村民意料

  今天,昌化派出所的警力继续加强做好安全劝导工作。此外,在百丈岭古道附近,昌北派出所副所长胡栋成带队在路口进行车辆疏导、提醒古道赏雪游客注意自身安全,做好自身防护,并对石台阶积冰进行清理。

微信图片_20220220142600.jpg

微信截图_20220220142538.png

微信截图_20220220142552.png

微信图片编辑_20220220142517.jpg

  一般到下午三点的时候,车流会达到高峰,“我们有序引导大巴车离开,这样私家车的通行也就会顺畅多了。另外包括镇村干部、网格员等各种力量都发动起来了,大家共同努力,维护好秩序,尽量为游客提供好服务。”

  ▲2月20日14时,昌北交警鲍建华和王晖、许可在龙岗镇太子尖路段救援被困车辆

  百丈岭雪景的爆火,出乎当地村民的意料。“我们很多村民都感慨:从来没有这么多游客到我们村里来。虽然百丈岭不是收费景区,但是大家看到这么多游客慕名而来,还是感到很开心。百丈岭山上纯天然的风景确实很美,但是山上积雪一直未化,本地人出门都要小心,不熟悉的游客就更要注意安全了。我们就希望大家行车安全,能开开心心地来玩,也能平平安安回家。”伍晓晓说。

  临安警方再发提醒:赏雪务必注意安全

  小时新闻记者了解到,来临安赏雪,已经出现过路况不熟车辆被陷的状况,也出现过多起游客因为山路不熟被困的情况。

  比如,除夕前夜,来自杭州的一位摄影爱好者自驾前往浙西天池拍摄雪景,没想到迷路在山林;正月初二,来自上海的两名驴友到东天目山赏雪,下山途中不慎滑倒导致右腿骨折;2月4日晚上,两名上山游玩的市民想去太子尖赏雪看星星,不料山里手机信号时有时无,山顶气温极低、积雪严重,又看不清下山的路,只能报警求助……

  好在,这些被困者最终都被及时解救下山。

  民警提醒:自驾前往赏雪,一定要提前熟悉线路、路况,不要贸然去往陌生区域;观景时既不要落单,也不要过于扎堆;山上积雪目前比较深,没有登山经验的老人、小孩请尽量不要前往山区;登山拍照赏雪,一定要早上去、早下来,带好登山杖等设备,最好有专业人士带领,不要在山上长时间逗留,同时做足体力准备、做好保暖措施。

标签: 游客;积雪;大巴车;雪景;车子;登山;副所长;村民;派出所;安全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202/W020220221254526829761.png

临安百丈岭雪景爆火 警方再发提醒:赏雪务必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