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坚毅笃行“丽水之干” 推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 一论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03月03日 22:39:13 来源: 丽水发布

  丽水市第五次党代会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刻分析丽水新阶段的发展特征和发展任务,科学擘画丽水未来的美好发展蓝图,向全市上下发出了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坚毅笃行“丽水之干”,永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奋勇向前的新时代“挺进师”、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的总动员令。

  大会提出,今后五年全市的奋斗目标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基本建成诗画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成为全省新发展格局中的新增长极,成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全面建设发展活力澎湃、城乡品质一流、精神自信自强、人民共同富裕、治理规范高效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

  形势决定任务,时代召唤使命,奋斗铸就辉煌。全市上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紧盯新目标定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坚毅笃行“丽水之干”,努力把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奋力答好新的时代答卷。

  把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要准确把握新特征,充分认清新任务。经过党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长期不懈的奋斗,我们同全省一道高水平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圆满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信心满怀地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时代征程,丽水进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这个新发展阶段,是丽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历史条件下,接续递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美好生活的新阶段;是在成功开辟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的基础上,求是挺进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立足新发展阶段,市党代会从生态层面、生产层面和生活层面,提出实现从生态保护到价值转化的跃迁、从要素驱动到创新驱动的跃迁、从全面小康到共同富裕的跃迁的新发展任务。准确把握新阶段、新特征、新任务,是我们思考全部问题、谋划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

  把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要主动投身新征程,坚决扛起新使命。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是丽水在新的征程上与全省同步同行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要求,是全市人民在新的发展阶段精神抖擞再出发、斗志昂扬建新功的新的历史使命。我们要牢固树立发展的成果自信、战略自信、主体自信和机遇自信,铸就“秀山丽水图自强”的奋斗之魂,坚定不移地把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为坚毅笃行“丽水之干”的主战场、检验“丽水之干”实绩实效的主标尺,不懈奋斗、实干图强;要昂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进取之志,砥砺求是挺进的奋进风骨,努力攻克前进道路上的一个又一个难题,实现更多变不可能为可能,创造更加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要汇聚“万众一心成大业”的磅礴之力,坚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干在一起,齐心协力投身建设现代化新丽水的全“丽水之干”。

  找准方向,才能把握航程;主动作为,方能坚定前行。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做新时代“挺进师”的奋进姿态和敢于担当的历史自信,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争先创优、跨越赶超、奋发有为地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的各项事业全面推向前进。


标签: 丽水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203/W020220318447022159276.jpg

坚毅笃行“丽水之干” 推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 一论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