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安吉章村镇组建“强村公司”促进村集体增收 八村“抱团”奔共富
2022年04月20日 07:00:1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李津 通讯员 孙聪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浙江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李津 通讯员 孙聪)近日,安吉泊心康旅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入驻该县公共服务平台“两山优品汇”签约仪式在安吉文创和电商社区举行。公司负责人表示,希望入驻平台后,能让更多更好的农副产品走出大山。

  近年来,安吉县章村镇不断探索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方法、新模式。镇域内8个村“抱团取暖”,共同出资组建了实体化运营的“强村公司”安吉泊心康旅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该镇“强村公司”通过入股县级“强村公司”安吉县乡村振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获得分红27.52万元,出资建造八村联建物业房一期、二期项目,获得分红80万元,村均增收13.44万元。同时,镇级“强村公司”子公司安吉步路井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高山蔬菜及农产品的种植与销售,带动村民就业50余人,高山村增收30万元。8个村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总收入共计672.66万元,村均达84.08万元。

  下一步,“强村公司”将继续扩大业务经营范围,计划新增物业服务、工程项目、农业产业、旅游业等领域,持续激活村集体增收渠道。


标签: 抱团;共富;安吉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安吉章村镇组建“强村公司”促进村集体增收 八村“抱团”奔共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