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真的很多,一群又一群!” 温州海域出现两百多只海豚追逐嬉戏

字体:
—2022—
07/02
11:21:09
2022-07-02 11:21:0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在蔚蓝的温州海域,成群的海豚们争先追逐,嬉戏甚欢。6月30日,温州海洋渔业执法人员们惊叹于眼前这一幕,赶紧拍摄记录,“真的很多,一群又一群!”

  彼时,温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33016中国渔政船正在北麂东20海里左右海域执行任务。据执法人员介绍,大概有两百多只海豚,这些海洋“精灵”们围绕着渔政船艇前后左右,时而竞速追逐,时而欢跃海面,场面颇为壮观。

微信截图_20220701111035.png

  温州渔业执法人员表示,以往出海执行任务时,也有遇到过海豚,但数量不多,只有一两只,成群的海豚迎风逐浪,还是第一次遇见。

  据介绍,海豚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东海海域多为宽吻海豚。一般5月至7月,近海海岸容易看到海豚。海豚对海洋环境有很高的敏感性,且特别容易钻进渔网受伤或窒息。

  此次北麂海域出现如此大规模的群游海豚,也是温州海域环境逐渐向好的最佳验证,近年来,温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机构加大海上清网力度,今年伏休2个月,已清理渔具网具近1万顶。

微信截图_20220701111049.pn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海豚;温州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蔚蓝的温州海域,成群的海豚们争先追逐,嬉戏甚欢。6月30日,温州海洋渔业执法人员们惊叹于眼前这一幕,赶紧拍摄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