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浙大教师挂职湖州企业 “对号入座”精准地帮扶企业成长
2016年04月28日 14:31:12 来源: 湖州晚报 忻媛

  浙江在线04月28日讯 借助柔性引才机制,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今天,我市将启动2016年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来湖柔性挂职工作。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校地双方合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多样性将进一步提升。让浙大教师深入企业的同时,特色小镇也被列入了服务的重点。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14年开始,市委组织部、团市委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实施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挂职担任湖州企业管理咨询师工作,让企业与浙大教师面对面对接,企业直接将发展中面临的难题都一一列出来,然后让浙大专家"对号入座”,从而更精准地帮扶企业成长。

  据悉,过去两年中,先后已有50余名青年教授、博士教师结对我市成长型企业和现代农业大户,通过开展主题论坛、沙龙、培训等活动有效服务企业,并就战略与多样化管控、关键技术人才引进与激励、O2O营销、企业绩效管理、企业成本控制等多个具体项目与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有效助推了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

  浙江大东吴集团有限公司是此次活动的"全程”参与者,也是最积极的拥护者之一。"一开始我们也是抱着试试看的观望态度。 ”浙江大东吴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宋炯告诉记者,没想到第一次合作,便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收获。不仅员工们在浙大教师的培训下受益匪浅,而且还打通了企业和浙大师资的联系渠道。"去年通过合作,我们在会计管理和生产管理方面也得到了很大提升。 ”宋炯说,当时,公司在会计管理方面,由于产品品种特别多,存在核算难题。而且,公司研发产品与生产产品有一定的差距,导致了中间环节的不少浪费。对此,浙大的老师也是多次赶到相关子公司参与现场调研,一起探讨,最终将改善方案定在设计端上,"因为指导老师的建议,我们制定了模块化平台,并将设计、采购和生产相结合起来,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核算上也简化不少。 ”宋炯称。"今年我们希望在人才培养上有所突破,重点打造人才梯队建设。 ”对于今年的挂职活动,宋炯也是非常期待。

  和大东吴集团有限公司一样,湖州哈特贝尔精密锻造有限公司与浙大教师的合作也是从2014年就开始了。"我们合作的项目主要是人力资源管理、职业健康与安全、物流管理等,浙大老师给予了很多战略性建议。 ”湖州哈特贝尔精密锻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浦东告诉记者,通过活动,把浙大老师一些先进的理论导入到企业,由企业去实践这些理论,最终给企业创造价值。"当然,我们也会将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反馈给老师,从而实现双方的进步和改善,达到双赢。 ”

  记者了解到,两年来,通过挂职活动,已累计帮助企业解决管理项目难题17个,开展培训68场,服务员工5000余人次。

标签: 挂职;企业;帮扶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4285214800043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