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强降雨导致安吉县多地突发山洪 多部门紧急出动抢通道路
2016年09月29日 09:21:30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俞黎新通讯员 金文彬 江旭伟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 受台风“鲇鱼”外围影响,安吉西南山区遭遇强降雨。从9月27日下午4点到28日晚上6点,安吉全县平均降雨量为93毫米,其中最大降雨量在上墅乡龙王殿,为317毫米。昨天下午4点,安吉县防指启动防汛防台Ⅳ级响应,昨天晚上6点启动Ⅱ级响应。

  强降雨导致安吉昨日多地突发山洪,山体滑坡造成部分道路中断,车辆通行受阻,游客被困。事情发生后,安吉当地公安、消防、公路部门、干部群众、民间救援队紧急赶往现场救援。截至昨天记者发稿时,被困游客均已安全转移。

  昨天下午2点07分,报福镇深溪村三步石电站附近发生山体滑坡,道路中断导致后方20辆车子被困。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他们到达现场后,发现深溪村通往外界的公路两侧发生多处山体滑坡, 20辆车被困在不同路段。被困车辆中,有一辆大巴车,一辆中巴车,其余的都是轿车,车上大多是来自上海、杭州等地的游客。

  山体滑坡发生后,当地镇村干部紧急调来了挖机进行清理,指挥被困车辆缓慢通过。这些被困车辆及车上人员,都就地安置在附近的农家乐中。截至昨天下午4点10分,所有被困人员都已妥善安置,交警对受阻路段进行了封道。

  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天荒坪镇大溪村九龙峡风景区,有两名游客因道路冲毁被困。消防队员经过1个小时寻找救援,利用拉梯将两名游客成功救出。而在天荒坪镇长谷洞天,山体滑坡导致十几辆轿车和一辆大巴车被困,抢险人员紧急调集挖机、铲车对事发路段进行清理。截至昨晚7点30分,道路抢修疏通仍在进行。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今天上午安吉西南山区有大暴雨。安吉防指密切关注台风降雨态势,及时发布预警,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同时,安吉各部门全力组织抢险人员,随时备战。


标签: 台风;山洪;安吉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