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卡通来代言地图会说话 西塞山旅游度假区栽好“文化树”
2016年10月09日 17:01:49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郑嵇平

  浙江在线10月9日讯 当投影着蝴蝶蹁跹景象的幕布缓缓落下,两只蝴蝶幼虫造型的卡通人物跃然台上。它们一个叫“妙妙”,一个叫“嘻嘻”,是吴兴西塞山旅游度假区的形象代言。“原乡蝴蝶小镇是我们度假区的核心景区,用蝴蝶形象代言也象征着妙西在转型升级路上破茧化蝶的蜕变。”近日,在该度假区的首次推介会上,该区有关负责人说。

  在推介会上,每一位参加者都获赠了一对“妙妙”“嘻嘻”。卡通形象为绿水青山的美景代言,并成为一套旅游产品,度假区培育自身文化吸引力的计划从中可见一斑。

  据悉,该度假区是吴兴首个省级旅游度假区。在仅仅1年多的时间里,度假区的原乡蝴蝶小镇、知了国际帐篷露营地等13个优质旅游项目已开工7个,总投资130亿元,已经运营的西塞山前度假木屋等项目更是一房难求。在此基础上,妙西也在寻求山水深处的人文积淀,要让度假区变得“有故事”。“借助着守候10多年的绿水青山,妙西的旅游产业实现了重大突破。妙西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我们除了保护自然环境,也一直在挖掘妙西的文化资产,并努力将其与自然环境有机结合,成为旅游产业的发展动力。”度假区所在地的妙西镇有关负责人说。

  就在当天推介会会场的大厅,一张铺在地上的度假区手绘地图引起了与会者的注意。“最有名的莫过于‘三癸亭’的建立,当时颜真卿建亭,陆羽以癸年、癸月、癸日起名‘三癸亭’,皎然即兴赋诗而成为佳谈”……原来,只要扫描地图上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点击景点图标就能听到有关的故事。“这是我市第一张‘会说话’的地图,是我们与杭州一家旅游文化公司一起研发的。此前,我们把度假区内所有人文景点的家底摸了个遍,通过资料整理、故事撰写、多媒体制作,终于让度假区这份‘文化家产’成为旅游卖点。”参与度假区建设的湖州妙西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当地的这场“文化修炼”还跑遍了全国。今年以来,度假区开展了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形象语和LOGO活动,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形象语3000多条与LOGO 50个。经过专家初评及前期公开评选,确定了“西塞山,妙不可言”的形象语与山水相映的LOGO。

  不仅如此,度假区还让如诗如画的景区形象“动”了起来。从去年开始,妙西镇就投资启动制作大型文献纪录片《霞幕北飞》,还远赴国外拍摄,用生动的故事讲述妙西禅茶一味的文化故事。


标签: 旅游;文化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