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严守"诚善勤慎"四字家训 董小白家庭获评全国文明家庭
2016年12月13日 09:54:32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路平 范国锋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 昨天,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京召开,长兴董小白家庭入选,是我市唯一当选的家庭,并作为我省入选代表之一上台领奖。

  据了解,今年9月,中央文明委部署开展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经过宣传发动、筛选把关、社会公示,全国300户家庭入选全国文明家庭,浙江有10户入选。

  董小白与彭美珠夫妇是退休老师,他们一家四世同堂,现有13口人,其中第一、二代8人中有4名共产党员。长子董平是一名警察,在民事调解中工作耐心细致,曾获“2013年县首届最美警察”称号;次子董成夫妇也都是中学教师;女儿董斌现任某房地产公司的会计。

  长期以来,这个大家庭严守“诚善勤慎”四字家训,做人诚实,工作踏实,学习扎实是一家老小的共同品德。董小白是中学高级教师,多次被评为市县优秀党员, 1989年获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退休后,他发挥余热,毛遂自荐担任社区业委会委员兼秘书长,经常组织家庭成员参加社区的政策宣传、平安巡逻、文明劝导等志愿活动。在他的影响下,成员间所共同拥有热情善良的处世作风、豁达开朗的为人心态、不事张扬的恬淡性格、求同存异的兴趣爱好,营造了一个温馨甜美的“家庭”港湾,成为了当地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的典范。

  据邻里们介绍,董小白家庭还有两个显著特点:其一,尊老爱幼成风,兄弟姐妹相互关爱,亲密无间,一家人和和睦睦,其乐融融;其二,晚辈都注重道德修养,为人谦虚谨慎,诚恳有礼,做事认真负责,坚持原则。

标签: 文明家庭;全国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