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明在杭召开 良渚成为大会永久会址
2016年11月30日 05:57:5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夏丹 方臻子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夏丹 方臻子) 继G20杭州峰会、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后,浙江将再迎来一场世界级盛会——首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12月1日至4日,首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将在杭州良渚梦栖小镇召开。此外,良渚将成为大会的永久会址。

  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是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联合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机构、企业以及院校等发起的世界工业设计产业发展会议,是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旨在促进设计创新与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促进国家、地区间设计交流与合作。

  本届大会主题为“设计·生产力”,即用设计推动生产力发展。大会期间,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40多个组织的500余名行业精英,将围绕设计产业发展举行系列国际峰会、多边会谈等,以此汇集各国发展的宝贵经验和人类探索设计发展的共同智慧,探讨国际国内工业设计产业联合发展,创建全球设计创新合作发展的新平台。

  在本届大会上,与会各国将讨论制定共同行动计划,各国设计组织将展开交流洽谈,签订一揽子合作备忘录,并发表《良渚宣言》;同时建立“全球设计人才数据库”“国际设计产业基金”“联合设计中心”等跨国合作项目及共享平台。

  此外,备受瞩目的2016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将在本次大会上揭晓。据了解,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是代表中国工业设计发展最高水平的国家级奖项。本次评奖的征集范围包括轻工、纺织、通信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众多制造业领域。大会将揭晓和颁发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并组织金奖产品(作品)和入围的1000余件工业设计产品(作品)进行为期一周的展览,向世界各国展示中国设计的发展水平和最新成果。

标签: 世界工业;设计大会;良渚;设计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1302882383779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