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新一轮治堵计划出炉 中心城区新增1000辆公共自行车
2016年12月22日 08:35:32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董梁 通讯员 刘四辈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 明年是“五年治堵工程”冲刺年,昨天,记者从市治堵办获悉,新一轮治堵工作计划出炉。

  在明年的治堵“计划表”中,公交优先发展依旧是民生大事。明年,越来越多的纯电动化公交车将增加亮相频率。全市除了打造纯电动公交线12条,还将新增投放纯电动公交车100辆,构建生态公交骨架雏形,中心城区启动第三期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建设,新增投放公共自行车1000辆。

  停车难、路难走,这些棘手的治堵难题,明年也将继续破解。据悉,南太湖大道北延、成业路改造等10条共计20公里以上城市道路,将实施新改建工程。苕溪东路月河小学—环漾路段改造工程也将加速推进,以此贯通“中心城区—吴兴大道—织里”城市东西走向交通大动脉。

  明年年底前,我市还将建设完成中心城区唐衙巷、度假区港后街,开发区田园路、北塘路,吴兴区纬四路5条联网路,加速打通中心医院后狮子巷路,贯通劳动路与龙溪南路连接通道,从而缓解红旗路高峰交通拥堵压力。

  针对“停车难”问题,明年,中心城区新增停车位3000个,全市新建公共停车场7个。

  需要提醒广大车主的是,明年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力度不减。违规使用公交专用车道、违法停车、闯红灯、人行横道前不让行等违法行为,将成为交警部门重点严查内容。

  市治堵办表示,在这份治堵计划出炉前,他们专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治堵金点子有奖征集活动”,收集到许多接地气的“民声”。经过梳理,市民最为关心的治堵问题,主要集中在发展公共交通、路网优化、停车系统建设、交通组织管理等方面。

  在这些“治堵金点子”中,记者发现不少热心市民提出的治堵建言十分具体。市民高翠对公交优化提出了她的看法。高翠认为,公交发车时间间隔应尽量缩短,减少乘客等待时间,提高出行效率,这样乘客会比较满意。她希望路线设置更加合理,站点的设置应以人口出行流动性为依据,最大限度发挥多载客的公共职能。另外,公共交通服务要好,车内是否干净、座位是否舒适,乘坐体验上的细节改变,必将促使越来越多的市民青睐公共交通出行。

  除了期望公共交通便捷、舒适,一部分市民也非常关注每天途经路段的拥堵问题。比如龙溪南路和红丰路的三岔路口(农业银行门口路口)经常拥堵,建议设置红绿灯;建议青铜路湖州银行路口、苕溪西路爱山广场后路、全民健身中心等各个车让人路口架设天桥或地下道,便于行人通过,减少汽车滞留时间;美欣达路建议限速;建议雨天单双号限号出行等。

  市治堵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逐步吸收百姓提出的这些建议意见,对新一轮治堵计划进行具体细化。


标签: 治堵;公共自行车;湖州;交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