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最美女婿”信守承诺 照顾丈母娘几年如一日
2016年12月28日 08:21:02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沈沉

  有一种美叫说到做到,有一种爱叫敢于担当,这两点汇聚在相貌平平、皮肤黝黑的赵慷慷身上,让他看起来更加英俊、帅气!“最美女婿”的称号在赵慷慷身上得到了最真实的写照。

  赵慷慷住在吴兴区环渚华丰村,十几年前,老丈人过世后,为了方便照顾丈母娘,他便与妻子搬到这边和老人一起生活。天有不测风云,就在五年前,他的妻子被查出患有白血病,给了这个简单而幸福的家庭一次沉痛的打击。“当时我听到医生说的话,一下子根本接受不了,缓过神来后我脑中只有一个想法——一定要治好我妻子的病。”赵慷慷回忆道,治疗白血病的费用高昂,一个疗程下来就要上万元,虽然他四处借钱坚持着,但最终爱人还是因为治疗无效在三年前离他们而去。

  妻子的离世,留下了几十万元的债务不说,家中还有两个孩子和一个老母亲。老人还育有一个小女儿,在常人眼里,赵慷慷完全可以把老人推给妹妹照顾或者重新成家,可是他并没有这么做。

  “这是我对妻子的承诺,更是我作为家里一份子的担当。”赵慷慷在悲痛之余,毅然挑起了照顾丈母娘、打工还债还有照顾两个儿子的全部重任。

  面对债务,面对经济困难,面对生活压力,他没有低头妥协,尽管自己的收入并不高,可赵慷慷这些年却千方百计省钱还债。他有一本小小的记事本,里面粘满了一张张欠条。他告诉记者:“当初别人借的就是一份情谊,现在他一定要尽力把这份情还上,哪怕自己和孩子清苦点也值得。”

  一个女婿半个儿,这句话用在赵慷慷身上是再恰当不过了。生活中的每件琐事他都很细心地做,比如老人要走个亲戚他就负责接送;老人身体不适他就陪进陪出上医院;工作再忙,他也不忘每天做好可口的晚饭和家人一起共进晚餐。

  “虽然女儿离开了我让我很伤心,却留给了我一个女婿,这么细心地照顾我,完全就前世修来的福啊”。赵慷慷的丈母娘激动地告诉记者,虽然老人说话用词很简单,但这话语间表达出来的感情是那么的深切。

  像这样勇于面对艰难困苦,对家人孩子不离不弃,坚持把债务一一还清的态度,也许有人只能坚持一天,也许有人可以坚持一个月,但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如此,真正能坚持下来的又能有几个呢?赵慷慷做到了,而且比常人做的更好,用他自己说的话:“丈母娘其实非常不容易,老伴走了,女儿也离她而去,老人心里承受的苦绝对不比我少,她都那么坚强,我有什么理由畏惧这点苦难。而且我这么做也希望给两个儿子做个榜样,让他们学会尊重长辈,孝敬长辈是必须有的品德,说到做到更是一种担当。”

标签: 丈母娘;最美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