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上路,拥抱最美的景 宁波这几条乡村公路颜值爆表
2016年12月08日 07:41:48 来源: 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王健 通讯员 陈华伟 褚惠强 孙祺

  北仑太河路。

  四明山茅镬段。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王健 通讯员 陈华伟 褚惠强 孙祺)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以慈溪南部沿山精品线为例,仅沿线一个龙山镇,去年接待游客124万人次,直接旅游收入5.7亿元。

  昨天,从宁波市公路局了解到,如慈溪南部沿线精品线一样,如今阿拉宁波美丽乡村公路,一条接一条,如雨后春笋般,以崭新的面貌面世。

  在目前这个暖冬,我们带您领略宁波最美乡村公路,领略那里的一草一木和风土人情。

  慈溪南部沿山精品线

  串起了山水村落

  冬日的暖阳里,驱车行走在慈溪南部沿山精品线,金稻铺地,红叶漫天,山水村落步步景,美,太美了。

  这条路全长40公里,集中了上林湖越窑遗址、童家岙文化遗址、徐福东渡遗址等多个历史文化遗迹。整条路串起沿线方家河头、任佳溪、双湖、潘岙等,一个个特色风情小村在绿色掘金路上,俨然是一条明亮的珍珠项链。

  2012年,慈溪投入3亿余元全面开发建设这条路,而今,一期建设18公里,自东往西横跨龙山、掌起、观海卫3镇12个村,途经4个湖,已基本完成。二期途经横河、匡堰两镇的杨梅采摘区块,预计今年年底完工,明年将以崭新面貌迎接八方采摘客。

  以最东端的龙山镇为例,路修好了,配套“水陆空”立体式的旅游体系也建立起来,去年光一个龙山镇,接待游客124万人次,直接旅游收入5.7亿元。旅游热潮袭来,龙山镇三产迅速提升,今年上半年该镇三产增长9.1%。不少外出打工的村民,都回乡创业,开起了农家乐。

  北仑太河路

  沿途产业带打造休闲旅游基地

  太河路是通往九峰山景区和滨海新城的交通要道,绿化面积约35万平方米,沿途青山绿水,风景优美。

  早在2010年,宁波市旅游经济发展领导小组正式命名北仑太河路旅游产业带为“宁波市休闲旅游基地”。

  2010年9月,北仑投入3亿元,创建太河路旅游基地,以太河路为中轴,包括凤凰山海港乐园、九峰山旅游区,以及周边的旅游资源集聚区,规划面积约47平方公里。目前主要拥有九峰山旅游区、凤凰山海港乐园、凤凰城商业街、世界儿童文化广场、北仑体艺中心、北仑中心公园、吉利汽车工业旅游示范点等。

  太河路休闲旅游基地每年接待游客60万人次以上,过夜游客20万人次,平均停留天数2天,旅游综合收入5000万元。

  不久前,太河路成功入选“浙江十大最美绿化县道”。请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领略最美绿化县道的风采。

  通往四明山深处的观顶公路

  这个季节上山景最美

  去往四明山的观顶公路,号称“宁波最美的盘山公路”,海拔1000多米,连续发弯,驱车而上,有腾云驾雾的感受。行驶在起伏的山路上,蜿蜒一路、风景一路。

  这个季节上山,是最美的时节,成片的毛竹与低矮的红枫错落而生,路边零星点点的野花色彩斑斓,一条平整的柏油公路向远方蜿蜒延伸,恍若一幅色彩鲜明的油画,绘着路上的每一处风景。

  观顶公路于2014年建成,全程12.3公里,其中有一段环绕观顶水库而建,因而得名。这也是鄞州山区公路中为数不多的沥青双车道盘山公路,它的建成还将原来通往观顶村的两条乡道连接,因此自驾前往观顶湖再也不用走回头路,带上露营装备,车子开累了,沿途找一片开阔之地,随意休憩也是不错的选择。

  遇旅游旺季,私家车很难通行。上山有公交车,人多的时候,连公交都挤不上。路通道了家门口,山里的村民也都开起了农家乐,日子红红火火。

标签: 最美;公路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082739260070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