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90后”婚礼新花样 不走程序爱“情景”
2017年01月10日 09:40:07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杨 晨

  浙江在线1月10日讯 如今,“90后”成为婚礼“主力军”,崇尚个性的他们对于婚礼颠覆了以往人们的认知,也打破了模式化的婚礼流程,他们的婚礼创意性越来越强,定制婚礼逐渐成为市场的宠儿。大到舞台背景,小到回礼喜糖,全都根据新人喜好个性,定制专属于新人的元素和主题Logo,而户外婚礼、酒会婚礼等新型婚礼也开始越来越受到新人的喜爱。
  列车、站台、铁轨、检票口……让人以为这是来到了火车站,其实这是到了婚礼现场。记者不久前参与的这场婚礼,因为新郎和新娘相识在列车上,不期而遇的邂逅成就了一段姻缘,他们将婚礼现场设计成为火车站的场景,重新演绎了当年初见时的情景。前来参加婚礼的宾客充当着“群众演员”,在熙熙攘攘的“火车站”,见证一对新人一路走来的温馨。这样的婚礼,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
  “我和女朋友都比较喜欢古装剧,所以一直比较喜欢中式婚礼。婚庆设计得挺好的,八抬大轿,典礼环节也挺有意思。父母也比较喜欢。”湖城市民张先生即将今年3月和自己的女友走进婚姻殿堂,与大多数选择西式婚礼的新人不同,张先生决定和妻子举办一场地道的中式婚礼,日前,在湖城“伴糖”婚庆工作室,他对工作人员表达了这样的意愿,希望定制一场个性化的中式婚礼。
  “现在的年轻人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婚礼已经从重视现场的热闹,发展到体现深刻的内涵,多数新人都是根据自己的喜好去设计环节,像在婚礼上唱歌、放微电影之类的都属于很常见的了,沙画啊、乐队伴奏这类,也越来越多。”仁皇山艺术小镇的另一家婚庆工作室负责人告诉记者,眼下婚礼的主题丰富,办户外、酒会、教堂婚礼的也特别多。“前段时间接的一对新人,整个喜宴的安排就设计得和大学食堂一样,老同学们重新在窗口前排队,一对新人还能找来当年打饭的饭盆儿,重温一起打饭、一起“抢座”的青春岁月。也有的婚礼,是重现新人第一次约会时的咖啡厅,或是第一次一起看的电影、听的老歌……旧时场景的出现总会让新人感动。“第一次接触顾客,我会跟他们聊天,用引导式的问题,来了解他们喜欢的颜色、风格及预算。”该婚庆工作室负责人说,预算不是最重要的,创意才是一场婚礼秀的关键。不给顾客看案例,这是不少业内工作人员对创意婚礼秀的一个原则,他们想要“摸”到的,是新人真正想要的一些元素,那就是让婚礼个性化,达到赏心悦目的效果。
  湖城从事婚庆司仪的逍遥说,与传统“程式化”的婚礼相比,情景剧式的婚礼在布置上突出个性化,让新人重新置身其中,感受着“人生若只如初见”的心动时刻,也提醒新人在日后的婚姻生活中,还要保持初见时的热情和真诚,所以非常受欢迎。
  走访中,记者还发现,往年婚庆服务大都是整体打包的套餐,其中包含了婚礼车队、现场布置、主持摄像等各个环节,价格在2至4万元左右。近两年,很多“90后”新人对婚礼的要求都与众不同,有的邀请同学主持婚礼,有的自己找人安排婚礼车队,甚至有的自己当婚礼的策划和导演。不少受访的“90后”新人也表示,相比千篇一律的套餐服务,他们即使在价格上吃点亏,也愿意自由选择和组合各种婚庆的服务项目。

标签: 婚礼;定制;个性化; 90后;情景;程序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