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让困难职工过好年 湖州市总工会发放了百万“新春礼包”
2017年01月21日 10:03:03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张慧莲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 1月19日,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大厅内暖意浓浓。一笔笔救助款经过工作人员的审核,准确无误地送到了大病职工、家属的手中。

  据介绍,为完善大病医疗救助制度,切实减轻广大工会会员的医疗费负担,我市在2015年成立了全省首个针对工会会员的大病救助基金。此次,工会会员大病救助基金共救助患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会员45人,发放救助款78.45万元,其中最高救助5万元。“很感谢工会这几年的帮助,给我们这样的大病家庭缓解不少经济压力。”市民章阿姨领到了5万元的大病救助金,连连称赞工会会员大病救助基金办得好。她介绍,丈夫身患血液疾病十多年,每年治疗花费就要不少钱,这个救助金是替他领的。“要是没有工会会员大病救助基金,都不知道要去哪里筹钱,很感激。”

  记者了解到,发放大病救助基金是市总工会给困难职工赠送的其中一份“新春礼包”。为了让困难职工得到及时、有效地帮扶,市总工会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实现“全覆盖、不遗漏”。活动当天,市总工会还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为返乡农民工做好各项服务,赠送行李箱和报刊书籍,用实际行动感谢新湖州人为湖州建设作出的贡献;给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外来务工人员发放电话卡和食品,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新春的祝福和关怀;此外,市总工会还为环卫工人送去了大米和食用油。截至目前,市本级发放“新春礼包”近200万元。

标签: 大病救助;总工会;大病救助基金;困难职工;湖州;救助金;新春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