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大项目承载梦想 吴兴区委书记吴智勇紧盯发展第一支撑
2017年02月13日 04:17: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跑平台、盯客商、谈项目,履新后的吴兴区委书记吴智勇更忙了。

  由区长转任区委书记,吴智勇的发展思路一直没变:把项目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支撑,主抓项目的引进和推进,特别是以工业“大好高”项目为主的产业项目。

  这段时间,吴智勇每周都要前往各个项目建设主平台走访调研。湖州南太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吴兴经济开发区、丝绸小镇、美妆小镇……每到一个项目现场,他都要和项目负责人面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推进节点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召集区发改委、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现场拿出解决方案。

  “吴兴建区晚、底子薄,大项目承载着吴兴赶超发展的大梦想。”吴智勇说,作为湖州的中心城区,吴兴区经过持续发展,当前正处在后发赶超的新阶段。为了实现“打造增长极、提高首位度、争当排头兵”的目标,该区以“项目为王”理念,突出省、市重点项目,加快项目前期、主攻项目落地,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入,不断为发展提速。

  不久前的一个傍晚,刚从项目现场调研回来的吴智勇在办公室简单吃了几口盒饭,便匆匆赶往区政府大楼一楼会议室。他召集了全区各个“作战主体”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2017年经济工作思路调研汇报会。当晚的会议一直持续到11时多。会上,吴智勇再次强调:抓项目就是抓住了“牛鼻子”,要举全区之力,念好“拆治归”三字经,聚力打造“万亩大平台”,全力以赴“招大商”,力争实现“百亿级项目”大突破。

  除了盯项目抓落实,吴智勇一有空就外出洽谈招商。去年11月27日和12月23日,他分别赶赴上海和北京参加项目对接会,成功签约普天物流、美妆博物馆等8个大项目。

  “栽好了梧桐树,就是夯实了招商引资的基础,金凤凰自然会循着梧桐的芬芳而来。”吴智勇说。为了招引“大好高”项目,吴兴把平台建设作为关键“前道”,坚持大平台招引大项目。2016年该区完成“三改一拆”1025万平方米,为新项目、新产业落地腾出了新空间。此外,该区分板块、分产业建起了12支招商队伍,精准招商。对于已经招进来的项目,主动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对项目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实行领导包干制,全力确保项目快速推进。


标签: 吴兴区;书记;梦想;发展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