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推行实绩考核 推动能上能下 湖州干部晒项目比进度
2017年02月14日 04:43: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沈洁 通讯员 吴贻嘉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洁 通讯员 吴贻嘉)近日,长兴县林城镇政府门厅的公示栏里,新张贴的该镇班子成员2016年四季度的实绩记实工作季报吸引了干部群众的目光:新引进项目18个;化解矛盾纠纷238件;完成城中村改造8.998万平方米,占年度任务的179.76%……16位班子成员领办的51个项目,进展情况一目了然。

  靠实绩说话、用成效检验。去年以来,湖州市在市直部门、县区、乡镇(街道)领导干部中全面推行实绩考核,通过项目领办、实绩公示、实绩评议等基本环节,让干部把更多注意力聚焦到干事创业中。“实绩考核就是要领导干部用实际行动争当‘铁军’,以‘晒赛’成绩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湖州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表示,领办了项目就要负责到底,各单位会定期公开项目推进进度,广泛接受评议。特别是乡镇(街道)班子成员,每个季度还要评星定级。

  据统计,去年该市所有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共领办了3210个项目。眼下在湖州,全市各乡镇(街道)领导干部又在积极筹备领办新的项目。春节后的第一周,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分管招商的党委委员何洁萍已经接待了两批前来考察的外商。“1月中旬签下了法国‘森吉士玛泰’智能设备项目,这两天已经拿到了营业执照。”她说,这样的工作效率与实绩考核分不开。

  记者从湖州市委组织部了解到,围绕领导干部领办项目推进情况,湖州各乡镇(街道)每季末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综合县区考核反馈、领导评价打分、干部民主测评等情况,按1至5等次对每名班子成员评星定级。据统计,去年湖州共开展实绩评议4次,参评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中,评定为5星级的只占55.3%。“现在不比以往,成绩都要晒出来,自然是铆足了劲儿争5星。”长兴县林城镇党委副书记沈华明说,在去年4个季度的考评中,他每次都是5星。

  另外,湖州在市直部门中开展实绩导向型年度考核工作中,通过以半年度实绩公示为基础、年终实绩考核为重点、其他测评评议为补充的年度考核方式,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导向,为公平评判干部实绩、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提供了客观、科学的依据。湖州自全面推行这项工作以来,有11名原任重要岗位的县局级干部因实绩不明显,被调整到一般岗位。


标签: 湖州;考核;实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