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翻篇归零再出发 全力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
2017年02月20日 09:53:53 来源: 湖州日报 徐震

  2月11日上午,湖州开发区召开2017年“工业强区、产业兴区”暨“五大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市政府党组成员,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施根宝讲话;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凌建荣主持。开发区管委会班子全体成员、副调研员、科创中心主任;各街道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各派驻分局班子成员、管委会机关全体干部;科创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行政村(社区)书记、主任和企业代表共900余人参加。

  2016年,湖州开发区获省级产业集聚区和国家级开发区年度综合考核优秀单位,在65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省级经济开发区工业强区(开发区)建设综合评价中排名第5。在全市11项晾晒指标中,开发区有6项指标增幅列全市第1。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政企一条心,一心一意谋发展、保稳定、惠民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扎实成效,特别是在工业经济发展上,工业增长和产业转型升级呈现出积极变化,顺利完成“全年红”目标。

  施根宝指出,在肯定成绩、增强信心的同时,要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清醒头脑。新的一年,要紧紧围绕大项目、大企业、大产业、大创新,对标对表、冲锋冲刺,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把牢节点,强势推进工业经济引领赶超。一是要做强实体企业。紧紧围绕“实体育强专项行动”,深化“四个一批”,着力建设一支大企业引领、小巨人支撑的企业梯队,形成优势互补、错位竞争的发展格局。二是做长产业链条。以“3+1”主导产业为核心,以产业集群为导向,做实做深延链、补链、强链、优链的文章,走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的产业发展之路。三是做实产业项目。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狠抓落地、抢抓推进,全面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四是做亮重大载体。紧紧围绕“创新驱动专项行动”和“城乡能级提升专项行动”,着力推进四大建设,力争见形象、出成效、成亮点。

  施根宝强调,全区要深化“四个年”活动的要求,锁定“一流园区、美丽新城”目标,坚持锁定标杆、挂图作战、擂台比拼、奖惩担责,突出“抓项目、强工业、创特色、重统筹、当先锋”主题,聚焦“科技城、特色镇、产业园、物流港”核心,深入实施“五大专项行动”,全力打好以“拆治归”为主要内容的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全力当好赶超发展急先锋,为全市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表彰了2016年税收贡献、技术改造、科技创新、外贸贡献等40余家企业及五大专项行动突出贡献人物,回顾总结了2016年工业经济取得的成绩,全面部署了2017年工业经济的各项目标任务。永兴特钢、微宏动力、中植集团等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标签: 开发区;行动;管委会主任;工业强区;班子成员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