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召开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
2017年02月22日 08:53:36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陈颖

  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我市今年“三农”工作,努力开创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市委书记陈伟俊作批示,市委副书记金建新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浩主持会议,副市长杨六顺作工作部署。

  陈伟俊在批示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把“三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工作要求,创新举措、真抓实干,全力推进“三农”各项工作,取得了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的明显成效,美丽乡村建设继续走在了前列,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陈伟俊强调,新的一年,希望全市上下特别是“三农”战线的广大同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坚持以五大理念引领赶超发展,坚持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为主线,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大胆创新、锐意进取,着力打好农业发展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不断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创建提质提标,加快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深入推进“三农”各项改革,不断创造走在前列、示范引领的新成效新经验;全面改善农村民生,努力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全力打造城乡一体发展和“三农”工作标杆市,努力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为全省乃至全国“三农”工作提供更多的湖州案例、湖州经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我市“三农”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我市推进赶超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三农”工作意义重大。要高站位、宽视野,切实把“三农”工作放到全局工作中去考虑、去谋划、去推进,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今年的“三农”工作要抓紧抓牢重点任务,努力抓出实效、抓出水平、抓出经验。要大力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创建水平,全力推动农村改革落地见效,不断改善农民群众生活,全力创新农村社会治理,持续深化市校合作共建。同时,还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形成共建美丽乡村的强大合力。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全市新农村建设工作优胜单位、美丽乡村示范乡镇、美丽乡村、美丽乡村建设优秀带头人、“三农”工作先进典型,吴兴区、德清县、市建设局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三农;乡村;工作;农村工作会议;省委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