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长兴:推出廉政教育套餐 筑牢廉洁“防火墙”
2017年02月22日 08:50:50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路平 通讯员 许慧祺

  “本人承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遵守县委、县政府有关规定和单位内部规章制度……”日前,长兴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科科长俞凯华在廉洁自律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春节后上班伊始,县市场监管局就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每名干部都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并要求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自身和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在干部职工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对照承诺书进行经常性自我检查,将自己置于组织和干部职工的监督之下,自我警示、自我约束,确保廉洁从政;其他干部也要按照承诺内容和要求,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履行廉洁自律承诺,形成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良好风气,以良好的党风、政风、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这次督促该局这么早就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主要是基于两点考虑:一是首先从关键少数着手,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纪党规意识,让纪律规矩入脑入心;二是重点从强化自律意识切入,不断释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是动真格的、只会越来越严的信号。”长兴县纪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组组长王维康说,“接下来,我们还打算通过督促所监督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案例汇编、旁听案件庭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让党员‘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绷紧纪律的弦,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关键在干部。签订承诺书,旨在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签下承诺书就是对个人道德诚信、清正廉洁的考验。”。

  这是长兴强化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引导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长兴县纪委借助“大讲堂”、县委党校、微信公众号、地域勤廉文化阵地等载体,不断推出“党课教育餐”“学习培训餐”“微信短信餐”“廉政文化餐”等一系列廉政教育“套餐”。比如,持续开展“党纪教育一刻钟”活动, 2016年全县31名县级领导共确定了31个宣讲课题,共开展集中授课892期、部署党风廉政工作1012次、典型案例讨论340余次,并在全市作经验交流。与此同时,县纪委各派驻机构、乡镇(街道)纪委也纷纷结合各自实际,想办法、出实招,全县上下形成一股学廉、思廉、崇廉、践廉的浓厚氛围。比如,县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组专门编制“勤廉卡”,提醒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的每名干部时刻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准则牢记在心,时刻绷紧“廉政弦”。泗安镇纪委通过送“廉政大礼包”、发“家庭助廉信”等方式,推动家风建设,营造遵章守纪的良好家庭氛围。“腐败问题的存在,根源在于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基础还不牢固,缺乏应有的定力。定力不足、基础不牢,诱惑之风一吹,自然动摇。近年来,长兴在建立‘不敢腐’惩治机制的同时,注重构建‘不能腐’的制度机制和‘不想腐’的预防机制。实践表明,全县党员干部党规党纪意识明显增强,政治生态在持续向好,干事创业氛围在日益浓厚。”长兴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标签: 廉洁自律;党风廉政建设;承诺;纪委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