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3月1日起集装箱车通行费有调整 总体费率按递远递减降低
2017年02月22日 08:53:21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董梁 通讯员 陆艳玲

  昨天,记者从高速路政大队获悉,3月1日起,集装箱车通行费将有调整,对车货总质量超限10%以上(不含10%)的集装箱车辆按普通货车计重收费。

  据了解,该政策是我省《关于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成本的若干意见》中,为企业减负降本政策中很有含金量的一条。

  从3月1日起,我省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高速公路通行费收费调整后,总体费率按递远递减原则进一步降低。

  此次通行费调整具体内容为,合法装载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车辆从原先的进出指定收费站,不论运距长短均按70%执行,调整为“车公里费率根据不同距离(以100公里和进出省际边界划分)按照递远递减原则,分别按全省基本费率的70%、60%、50%执行。 ”

  但需要注意的是,政策调整后享受降低收费标准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车辆必须合法装载,且要是20、40或45英尺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进出指定的10个收费站。

  据悉,10个收费站分别是位于宁波绕城高速公路的临江、小港收费站;位于甬台温高速公路的北仑收费站;位于穿好高速公路的灵峰、霞浦、柴桥、白峰、穿好港收费站;位于舟山跨海大桥的金塘、沥港收费站。

  一方面是减少合法装载国际标准集装箱车辆通行费支出,切实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另一方面,我市路政部门执法人员,将加大对于超限运输、假冒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行为的处罚力度,并建立集装箱车辆信用档案,对查获的违规车辆,实行黑名单制度。

标签: 收费站;国际标准集装箱;集装箱车辆;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