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建立治水提醒约谈制度
2017年03月07日 09:40:31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王炜丽

  我市治水又推出新动作。近日,去年以来被媒体曝光的8个乡镇的相关负责人出现在市治水办的“提醒谈话室”。原来,我市今年建立了治水提醒约谈制度,这8名乡镇有关负责人成为首批提醒约谈对象。

  据了解,提醒约谈制度重点针对被媒体曝光的涉水事件,及时警示当地党委、政府,对被多次曝光或因治水工作不到位造成恶劣影响的地区,启动问责程序,约谈当地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

  据市治水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基层是治水的关键阵地,通过提醒约谈制度,可以有效强化基层政府对治水工作的责任感,以此全力推进基层政府自我排查、自我发现问题的能力,有力推动“五水共治”工作落到实处。去年,我市已启动约谈问责程序12次,诫勉谈话处局级干部4名,严肃问责乡科级干部7名,约谈河长38名。

  固化去年的这一好做法,我市今年将提醒约谈形成长效制度严格落实,并在市治水办设置专门约谈场所“提醒谈话室”。将治水提醒约谈和整改情况与考核挂钩,纳入“五水共治”年度考核内容。

标签: 治水;约谈;约谈制度;曝光;问责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