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从卖苗木到卖风景 “到长兴林城看梅花”成旅游热线
2017年03月15日 16:28:14 来源: 湖州日报 路平 潘建兰

  浙江在线3月15日讯 从赋闲在家到景区售票员,长兴县林城镇连心村的村民池彩莲近日笑言很有成就感:“每天的工作都很忙,有时候午饭都是让家人带上来吃的。能接待四面八方的游客赶来我们这里看梅花,我觉得挺开心的。”

  在今年之前,梅花美景能卖钱这件事是当地不少村民想不到的。在他们的认识里,只有靠青梅果和红梅苗木才能卖钱。而近段时间的忙碌,说明林城镇发展梅花生态旅游产业的路子走对了。“林城东方梅园景区今年是第一次收取门票,但和往年免费开放相比,今年的游客更加多。”对于梅花生态旅游产业的红火状态,连心村村支书、林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郑希强直言没想到,“从近20天的门票销售情况来看,平均每天要接待游客两三千人,最多一天五千余人。”

  周末自然人山人海,这两天的林城东方梅园中也依旧人气不减, 10多辆旅游大巴停在景区停车场内。“主要以江苏、上海、安徽以及省内周边地区的游客为主。”郑希强告诉记者,梅花的观赏期将持续到下月中旬,通过和旅行社的对接情况来看,预计未来十多天的游客不少于每天两千人。

  从免费景点发展到收费景区,村里前期投入400多万元,用于游客中心、梅花研究所的建设,景区道路、停车场等配套设施的改造。

  走进梅园内,处处美景,阵阵花香,游客们沉醉在美景和花香里。“我们老家也有梅花,但比这里的梅花开得晚一些,而且量也没这么大。这边梅园给人的感觉壮观,看着爽快、舒服。”来自山东的游客马先生说。“梅花很美,香薰、梅饼、蜂蜜等特色产品也都很不错,既看到了美景又买到了称心的礼物,这趟出游很满意。”来自江苏的游客林阿姨告诉记者。展厅的一位销售员告诉记者,景区经常出现卖断货的情况。“东方梅园农业+旅游的发展模式,让村民有了收益,也让景区有了动力,是良性循环。 ”林城镇负责旅游产业发展的冯俨告诉记者,根据林城镇的旅游发展规划,梅园硬件配套在下半年还将有大的提升。(湖州日报  记者 路平 潘建兰)

标签: 长兴;苗木;旅游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