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高中招生计划出台
湖州中学招收630人 湖州二中招收680人
2017年03月17日 10:03:29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徐华

  昨天,记者从市教育考试中心了解到,2017年我市市区中考招生实施办法刚刚公布,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为23663人,其中市区预计初中毕业生为10185人,比去年少了617人,计划市属学校共招收普高学生5317人。

  报名时间要看好

  3月22日至24日,市区考生考生可向初中学校报名参加2017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和体育考试。市区户籍在外地就读的初中毕业生于3月25日至26日到市教育考试中心报名。今年市区中考招生志愿为考前填报,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为5月15日至16日,5月17日前,各校向市教育考试中心上报本校考生的志愿信息。

  今年普通高中志愿分提前录取志愿和平行录取志愿。提前录取志愿设1个,仅限报考湖州一中音乐、美术特色班的考生填报。平行录取志愿有5个,考生可以从面向市区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中,选择不超过5个学校类别志愿,按本人志愿顺序依次填报。

  今年,湖州一中音乐、美术特色班实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有意报考湖州一中音乐、美术特色班的考生,需提前到湖州一中报名,参加学校组织的术科专业测试,测试合格者方可填报提前录取志愿。

  提前招生有这些

  今年湖州中学、湖州二中实验班提前招收初中保送生,中等职业学校涉农专业实行提前自主招生,报考此类实验班或专业的考生需提前到招生学校报名,并参加招生学校组织的保送生资格认定或综合测试。保送生资格认定或测试后,由学校按招生计划择优录取,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中考文化课考试。

  另外,今年市区有八所普通高中继续招收宏志班、实验班。具体分为二类:一是宏志班。菱湖中学、南浔中学、湖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面向市区招收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宏志班学生。二是特色实验班。吴兴高级中学和湖州一中招收创新实验班,湖州五中招收教改实验班,双林中学招收蓉湖创新实验班和日语教改班,练市中学招收课改实验班。

标签: 招生计划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