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想圆海军航空梦机会来了!全省首个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
2017年03月17日 10:03:28 来源: 湖州晚报 记者 盛卫华

  海天一色、舰载机起飞……那震撼人心的画面让人热血沸腾,成为一名海军航空兵,是很多热血青年心中的梦想,作为我省首个海军航空实验班,此次招生启动为湖州学子加入海军蓝色方阵开辟了新的渠道。

  据了解,从2017年秋季起,宁波效实中学海军航空实验班每年面向全省招收2个班级60名学生(只招男生)。招生报名已经开始,报名3月底截止,想成为海军飞行员的同学,赶紧抓住这次机会,圆你的海军航空梦!

  如何报考?

  报名分学校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方式。全部在网上(www.nbxiaoshi.net)完成,实验班学生从应届初中毕业生中选拔,经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检测、文化把关4个环节确定录取,并签订培养协议。

  要具备哪些条件?

  年龄条件:14—16周岁 (截止到2017年9月1日)。

  政治条件:热爱祖国,思想进步,遵纪守法,志愿献身海军飞行事业。家庭成员及关系密切亲属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历史清楚,无重大问题。报考态度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支持。

  身体条件:身高163—180厘米,未满15周岁的162厘米以上;体重48公斤以上,未满15周岁的46公斤以上;视力按E字标准视力表双眼裸视分别在1.2以上;平静血压不超过138/88毫米汞柱;无色盲、无色弱;无文身、无刺字。

  心理品质条件: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心胸开阔,性格开朗;大胆果断,意志坚定;情绪稳定,控制力较强;理解、记忆等智力水平较高;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四肢协调,方位判断准,模仿能力强。

  文化条件:品学兼优,中考成绩有望达到优质高中录取线。

  实验班与普通班有哪些区别?

  入学后,宁波效实中学将派业务精湛、责任心强的优秀教师担任班主任和学科教师,对学生集中编班,学校免收学费和住宿费,每月按标准发放营养补助。

  对比普通班学生,海军航空实验班学生在完成国家规定高中阶段课程学习的同时,每学期安排10课时左右的国防教育、航空知识、军事体育、身心防护等特色教育训练。

  航空实验班在日常管理上也要比普通班学生严格正规,制定专门管理规定,海军派驻专门管理干部,按照就近就便原则,由海军相关部队、院校指定军政素质好的干部担任辅导员,定期组织学生开展经常性教育训练和到部队参观学习。

  在进入学校3年学习中,学生的身体、成绩都会发生一定变化,如果学生因思想、身体、心理、学业等方面原因,不适合在海军航空实验班继续学习的,可以在第一、第二学年结束时调整到其他班级或回原籍。对回原籍的学生,经原籍地学业测试后转入相应学校。

  对于普通班学生,在3年学习中,如达到考核要求也可选拔进航空班学习。

  高考升学时有什么优势?

  实验班学生从高三上学期开始,必须参加海军招飞初检预选、全面检测和定选复查。在高考志愿填报中,首先填报海军航空大学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通过海军筛查和高考成绩来录取(高考成绩必须进入第一段的成绩)。海军航空大学提前录取,未被录取也不影响学生报考其他军地院校。

  其中,高考成绩特别优异的实验班学生,可选拔成为“双学籍”飞行学员,“双学籍”飞行学员前3年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完成大学基础课程,第4、5年在海军航空大学完成航空理论和初教机、高教机飞行训练。学员毕业后,颁发军队飞行院校和地方普通高校同时具印的毕业证书,成为高端精英飞行人才。

标签: 实验班;海军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