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3月28日安吉白茶正式开采
2017年03月21日 08:26:0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杨君左

  安吉白茶开采新闻发布会日前在上海举行。会上发布,今年安吉白茶的开采时间为3月28日,相比往年开采时间晚了8天,也就是说要想买到正宗的安吉白茶需等到3月28日之后。

  安吉白茶的开采日是如何确定的?“主要根据安吉白茶茶芽萌动所需温度、光照、降水量的基本要求,再参照数年来的开采时间,及对安吉白茶核心保护区内部分茶园茶树生长情况监测分析,并综合未来一周天气预报的结果。”安吉县白茶协会会长赖建红说,今年3月28日后,安吉全县将有30%左右的茶园进入采摘期。

  “今年开采晚了8天,客商的电话天天不断,都是来问茶的。”安吉龙王山茶业负责人潘元清的手机每隔几分钟就会响起。虽然今年的开采日晚了,但由于今年春天气温低、光照弱、雨水多,有利于茶树体内氮的代谢(形成蛋白质、氨基酸),而碳素代谢(形成茶多酚和糖类)相对比较缓慢。因此,今年的安吉白茶品质预计会更好,价格相比去年6000元/公斤至10000元/公斤略有提高。

  据了解,今天安吉将于3月24日举办主题为“茶园、茶人、茶商”的中国安吉白茶博览会,届时博览会将推介安吉最美茶园,拓展安吉最美县域的影响力,同时,安吉还将成立以专家、学者、律师等新茶人为群体的“安吉白茶护卫队”,致力于安吉白茶产业的健康发展,提升行业诚信度。

  “今年博览会期间,在世界茶叶组织、浙江农林大学茶文化学院等单位的支持下,将有8位世界级茶叶专家为大家展开一场以‘承诺与消费’为主题的茶产业发展讨论,对安吉茶品牌发展历史、全球茶饮消费趋势、俄罗斯茶叶消费现状、斯里兰卡和印度的茶叶品牌运营状况等进行一系列讨论,并启动安吉茶品牌世界行。”赖建红说,届时会有1000余名茶业界人士共同参与。

  近年来,安吉白茶通过各类活动宣传和生产销售的推广,在国内茶叶品牌市场颇具影响力,让安吉白茶向世界品牌发展,拓展其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已成为安吉白茶新的目标。在此届茶博会上,世界级专家在安吉的所做所感也将成为本次博览会的亮点。

标签: 安吉;白茶;安吉白茶;开采;茶园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